有线电视前景堪忧 美媒股价集体大跌
2016-02-11
《星球大战》热和超过预期的票房收入未能阻止周三(2月10日)媒体股票的大跌,因为投资者担心电视的前景。在周三(10日)发布上个季度的财报后,几家控制美国电视频道的大媒体公司的股价都大跌,而这些公司股价已经持续下跌了好几个月。

尽管迪士尼最新力作《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全球收入超过20亿美元,周二发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营收。周三,迪士尼股价仍下跌了3.3%,至89.26美元。

拥有ABC、ESPN和其它有线电视频道的迪士尼最大的商业部门——媒体网络,报告其第一财政季度的收入增加了8%,达到63亿美元,这是由于广告收入的增加。但迪士尼说,其销售的增加主要是靠提价,如果收视率没有下降的话,其收入会更高。合同价的提高使得迪士尼能够收取有线电视公司更多的费用,但部分的被订户下降所抵消。迪士尼的营运部门收入下降了6%,到14.1亿美元。

分析师和投资人对电视业忧心忡忡,特别是ESPN面临更高的节目制作成本,以及更多有线电视客户的流失,因为千禧代根本就不看有线电视。

迪士尼是电视行业的领头羊。迪士尼去年8月份降低了有线电视网络的盈利预期,导致它和其它媒体公司的股价螺旋式上升,那时造成的市场忧虑至今未减。在周二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迪士尼总裁艾格(Robert Iger)就ESPN的前景试图安抚分析师。他说,这个体育网络的订户几个月来在增加。

时代华纳的股价周三下跌了3.8%,到60.81美元,其第四季的订户和内容收入基本持平。经营CNN、TNT和TBS的Turner部门的营运收入下跌了15%,因为包括TNT频道播的NBA球赛在内的节目制作费用持续上升。

时代华纳的HBO部门表现较好,收入增加了6%,但运营收入持平,是因为节目制作费用的上升,以及更多花费用在推广其流媒体服务HBONOW。

Viacom公司的股价周三也跌了1.61%,到32,33美元。其经营Comedy Channel BET MTV和Nickelodeon频道的媒体网络部门收入下降了3%,因为收视率的下降导致美国国内的广告收入减少。其美国公司从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公司的收入几乎持平,很可能反映了顾客更少地选择有线电视服务,包括Viacom的频道。

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股价周二下跌了2%。它警告说,由于美元走强和电影业的疲软,其2016年的收入将减少3.5亿美元,比早期预告的要多。它同时说,其有线电视网的成本增加了10%,因为购买体育实况转播的费用增加,包括主要的棒球和大学橄榄球赛。其股价周三又回涨了1.5%,达到24.57美元。

由于消费者取消订阅有线电视,而转向Netflix和Amazon Prime这样的流媒体服务,电视网络运营商倍感困扰。他们还面临更大的压力要制作昂贵的节目或获得版权,主要是体育节目的实况转播,因为这有助于吸引观众观看传统电视。同时,电影业的周期性和风险性,以及与付费电视分销商持续的纷争也威胁到电视业者,前者一直要求减少他们的授权费。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会举办首届亚太裔新年招待会

    下一篇: 美参院将通过制裁朝鲜议案 要中共付出代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