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举办首届亚太裔新年招待会
2016-02-11


为庆祝猴年的到来,多个亚太裔社团与美国国会亚太裔核心小组(Congress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aucus,CAPAC)于2月10日晚在国会Cannon办公楼内,联合举办“首届国会新年欢庆和招待会”。活动以传统舞狮表演开场,国会议员Mike Honda, Ami Bera, 孟昭文, 刘云平及Mark Takai等共同出席,并向来宾表达新年祝福。

来自加州的国会议员Mike Honda也是美国国会亚太裔核心小组的前主席。他以日语、韩文和中文三种语言向来宾们表示新年祝福。

同样来自加州的Ami Bera是美国国会唯一的印度裔议员。他用标准的中文祝福来宾“新年快乐”,并说亚太裔包括了来自不同国家、民族、地区背景的人们。他们拥有很多相似而又各具特色的文化。这样的新年庆祝活动,能让亚太裔更好地将其传统与文化保持下去。

来自纽约的国会议员孟昭文介绍说,今年纽约的公立学校第一次在中国新年当天放假一天。这是大家经过多年的争取而得到的。拥有两个小孩的孟昭文也希望,未来能把这一假日扩展到全美更多地方,让亚太裔家庭能够尽情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另一位来自加州的国会议员刘云平也以中文向来宾献上新年祝福。他强调,亚太裔对美国社会的贡献不可忽视。他说,据一项最新研究,估计未来十年,美国80%的经济成长将来自于新移民的贡献。


会议员刘云平祝福来宾们新年快乐。(林帆/大纪元)


来自夏威夷州的国会议员Mark Takai以经典的“Aloha”向大家表示问候。他说,在夏威夷,每年的传统新年庆祝游行总是非常盛大。他也希望猴年是个好年景!


新年欢庆中,舞者现场表演韩国传统腰鼓舞。(林帆/大纪元)


招待会上,主办方提供有东方美食,并安排了中国音乐、以及韩国舞蹈等多项表演。
    来源: 林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漂亮落幕 继续为民发声

    下一篇: 有线电视前景堪忧 美媒股价集体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