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或宣布退出总统竞选
2016-02-10
2月9日(星期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过后,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或在周三下午宣布退出共和党党内提名战。

克里斯蒂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党内初选中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但得票率仅为7.6%,不及一成,排名第六。

克里斯蒂正式宣布退选前,多家媒体曾引述克里斯蒂阵营的消息人士说,由于克里斯蒂在9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表现差强人意,仅居第六,将会在10日暂停竞选活动。  

ABC消息称,克里斯蒂在和主要资助人商议后,决定退出选战。克里斯蒂称自己已经没有了继续竞选的资金来源。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中,统计数据显示,克里斯蒂共投入了1,800万美元,仅次于杰布‧布什(Jeb Bush)的3,600万美元,位居第二,但只获得了2万多张选票,平均一张选票花费了852美元。

此前爱荷华州首个初选州党团会议投票后,因为结果不佳,共和党参选人保罗(Rand Paul)和前参议员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已经宣布退选。

克里斯蒂1962年9月出生于新泽西州纽瓦克。2009年11月,共和党籍的克里斯蒂首次在民主党占优势的新泽西州当选州长,因其言辞犀利,桀骜不驯的作风迅速引起了全美的注意。

尤其是2012年11月飓风“桑迪”肆虐新泽西州期间,克里斯蒂由于救灾中的突出表现而成为全美瞩目的人物,并被视为共和党中的明日之星。2013年11月,克里斯蒂以压倒性优势连任新泽西州州长。

当时,就有人预测这位在共和党内具有超高人气的政治明星准备在2016年参加总统大选,并被认为是共和党内唯一可以与潜在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相抗衡的总统候选人。2013 年12月的民调显示,克里斯蒂在共和党提名战中居领先地位。

但好景不长,2014年初,克里斯蒂遭遇了大桥门(Bridge-gate)丑闻。所谓“大桥门”丑闻,就是克里斯蒂的助手为了报复一位不肯支持克里斯蒂竞选州长连任的市长,下令部分关闭了一座交通拥挤的桥。

丑闻爆发后,克里斯蒂现身向公众道歉,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克里斯蒂参与或事先知晓华盛顿大桥车道关闭事件,但是克里斯蒂的信誉遭到严重质疑,受欢迎程度大大下降。

2015年6月,克里斯蒂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提名战。但民调显示,克里斯蒂的共和党人支持率仅有2%。同时由于“大桥门”丑闻的阴影,潜在的总统竞选活动巨额捐款者,也望而却步。 
    来源: 梁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客曝光近两万FBI雇员信息

    下一篇: 漂亮落幕 继续为民发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