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戒严部队27军移防山西 是否改编成谜
2016-02-11
日前中共官媒披露,原驻扎在河北石家庄的中共北京军区第27集团军已移防山西太原。此前港媒曾传出27军改编为陆军第27师。该军是否被改编有待观察。27军曾参与1989年六四事件的戒严。

据中共央视军事报导节目2月10日晚报导,去年12月第27集团军就开始移防,大批军用卡车从石家庄军部驶出,前往山西太原。

据报导,27军移防至山西后,其军部办公场所是一栋老式建筑。报导援引27军机关干部赵崇的话称,(军部所用办公用品)都是前面部队留下的。

此前2015年12月30日,香港《明报》报导称,第27集团军已在军改中遭裁撤,被改编为陆军第27师,迁往山西太原郊区一坦克团营房。其在河北省石家庄的军部驻地移交给中部战区陆军部。

而央视10日的报导仍旧使用27军的名称,显示该军现阶段或尚未被改编。

27军是1989年“六四事件”中参与北京戒严的中共部队之一。

有匿名网民曾披露,中共中央在89年6月3日下午4~5时下达镇压命令后,军队从多路入城,27军被安排潜伏在人大会堂及历史博物馆处。6月4日凌晨,27军派出200多人的侦察连突袭人民英雄纪念碑处的民众。

据西方媒体报导,“六四”期间有几千人遇难。2013年4月,前苏联关于中共“六四”档案解密文件显示,“六四”大屠杀死伤 3,000人。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员退休玩“余权” 皆因根源未除

    下一篇: 新疆伊犁发生5级地震 大陆11天13起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