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电邮门”进展:22份文件属最高机密
2016-01-30


下周一,2月1日,美国总统大选首场初选即将在爱荷华州举行。上周五,1月29日,美国国务院首次确认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的私人寓所电邮服务器中,有7组电邮中,总计37页的22份文件,属于最高机密。电邮事件是否会影响希拉里下周一在爱荷华州的选情,值得关注。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1月30日报导,国务院周五公布什拉里在2009年至2013年间出任国务卿期间的部分电子邮件, 国务院的外交安全局及情报研究局正在调查,这些邮件当时在被希拉里发送时,是否属于机密文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有22份文件被情报人员要求应列为最高机密,而不公开这些文件属于正常运作。此意味着国务院不会公布这些文件。

国务院官员不愿透露这些极机密文件的性质或希拉里是否有传送这些文件。

即便希拉里没有撰写或发送这些文件,也应该被要求报告她对这些文件机密性质的认知落差。但由于这些文件当时没有被标注保密级别,因此要做判断有其困难。

希拉里发言人法伦(Brian Fallon)对国务院没有公开这22份文件表示强烈抗议,他说,希拉里在一年多前已将电邮交给国务院,并敦促国务院公开,目前希拉里的立场没有改变。

法伦表示,希拉里收到的这些邮件,都来自国务院的非机密系统。

希拉里竞选活动10个月前陷入电邮事件风暴,她坚称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从未在她家中接收或传送被列为机密的文件。

去年3月,希拉里及国务院均称,希拉里家中服务器的这些电邮均不涉及最高机密内容,而且她的电邮帐号从未被骇客入侵或破坏。对此,信息安全专家认为不太可能。

不过,国务院先前公布的希拉里电子邮件中,被指出逾1,000件信息属于低机密文件。

先不论希拉里未来是否会因电邮事件遭到处罚,眼前希拉里更关心的是此事可能造成潜在的政治成本,影响选民对她的信任及她处理国家安全事务能力的质疑,进而对她竞选总统宝座造成巨大冲击。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醇逸非法募款案两主角 二法院裁定有罪

    下一篇: 美爱荷华州初选在即 川普胜算有多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