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态多花样 恐是烟幕弹
2016-02-13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首先表态支持习核心,被指是“热锅上的蚂蚁”。(网络图片)

进入2016年,当局高调抛出“习核心”,官场一片表态效忠潮。外界关注原江派大员们的表现。

自由亚洲电台2月3日刊发姜维平的评论文章认为,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首先表态,表现非常高调,但切不可被他的烟幕弹遮住亮眼。文章称,他是薄熙来的死党。

文章说,最近习近平新书中提到的几个人曾密谋推翻他,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画等,薄熙来则是他们的“王储”,而原政协副主席苏荣,地方官周本顺、李鸿忠等,都是他们的同伙。姜维平说,李鸿忠现在“像热锅上的蚂蚁,上窜下跳,八面玲珑,再正常不过了”。

此外2月1日,大陆媒体还报导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两省的省纪委会议上,喊出了要坚决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

海外媒体援引郑经纬的分析认为:新的“核心”直接取代还活着的上任“核心”,是一个重大政治动向,因为习核心一旦登场,意味着江就要彻底出局。所以,二罗的表态,其实是一种自保。

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2月1日举行的上海市纪委会上发表讲话强调“核心意识”,但并没有明确作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的表述。

《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分析,江泽民派系不可能坐以待毙,必定会进行反击,“核心战”的冲击将继续浮现,表态官员们可能会转做“地下工作”。未来博弈还将极其激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香港暴力不断升级 死路一条

    下一篇: 台南强震救援历8天完成 114人罹难1人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