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高官被抓  燕城监狱扩建
2016-02-13
港媒近期披露,中共燕城监狱扩建已完成,最近收押大批高官。此前有报导说,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现正在燕城监狱服刑。外界关注,燕城监狱扩容应与当局反腐拿下大量贪官的关押需求增加有关。


据《争鸣》2月号消息,中共燕城监狱扩建已完成,116日迎来120名地厅局已判刑高官,他们来自河南、河北、山西、安徽等地。据称,“燕城”扩建后能收容8501000名囚犯。


公开资料显示,燕城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200210月成立,占地44万平方米。


据悉,燕城监狱在中共司法系统所属监狱中,级别最高,其监狱长由中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兼任。它在司法部的地位如同秦城监狱在中共公安部的地位。


与燕城监狱对应,位于北京昌平的秦城监狱,关押中共被判刑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薄熙来、周永康、谷俊山等大老虎目前都在内。


大陆新浪新闻去年1214日报导说,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现在中共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


除了谷开来,燕城监狱关押的“知名”囚犯,还有原中共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已出狱)、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等。
  
外界关注,燕城监狱扩建,或与适应当局近年持续反腐,打下的官员越来越多直接有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香港暴力不断升级 死路一条

    下一篇: 台南强震救援历8天完成 114人罹难1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