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年轻夫妻 赶场吃年夜饭450
2016-02-13
中国大陆超过35年的一胎化政策终于结束,却让许多年轻人单薄到没有兄弟姐妹。一到过年,甚至出现年轻夫妻得在婆家及娘家之间,赶场吃年夜饭的窘境。


中央社报导,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许多“80后”、“90后”的年轻夫妻都是独生子女。去婆家吃年夜饭,娘家的年夜饭就冷清;要是去娘家吃年夜饭,就换婆家的年夜饭冷清了。


在大陆,每年为了如何安排时间赶场吃年夜饭的年轻夫妻,说起来,还不在少数;同样的,儿子或女儿一旦没回家,四眼对望孤单地吃年夜饭的中老年夫妻,也就跟着不少。


住在北京的老刘,今年62岁,膝下就只有一个儿子,5年前结了婚,让老刘在60岁那年,抱了个小孙女。


老刘说,儿媳妇也是北京人,但他住城北、亲家住城南。儿子结婚5年,第1年的年夜饭,小俩口匆匆忙忙吃没多久就起身走人,因为要赶到娘家陪岳父母吃年夜饭。否则,岳父母的年夜饭就得孤零零地下咽了,“儿媳妇不忍心哪”。


“我儿子、儿媳妇吃顿年夜饭,就跟足球赛似的,还得分上下半场。”老刘无奈地说。
   
“你说,像不像足球赛,上下半场换边踢球?”老刘说,小俩口边吃年夜饭边看手表,有时还会接到亲家打来询问“什么时候过来”的电话,让他这个做长辈的,也觉得左右为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香港暴力不断升级 死路一条

    下一篇: 台南强震救援历8天完成 114人罹难1人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