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年夜饭紧俏 新移民钟情西餐
2015-02-10
中国人传统讲究在除夕夜和家人欢聚一堂,阖家吃一顿圆圆满满的年夜饭。而众多美味中餐馆聚集的华埠便成为了民众预定年夜饭的首选,距离除夕还有数日,而华埠大小酒楼年夜饭预定火爆,如果你还没有订年夜饭,那可能已经订不到了!

法拉盛
农历新年将至,法拉盛不少中餐馆预定火热,除夕年夜饭早已预定满,当天几乎是一桌难求。同时,为给华裔民众增添过年的喜庆寓意,餐馆还推出了“全家福”等特色菜肴。据了解,从上周开始餐馆年夜饭的预定已没有位置,如果除夕当天过来的客人只能试着碰运气。


布碌仑
布碌仑八大道酒楼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已全部预订一空,有的酒楼即使在除夕夜每张桌子翻台3次都供不应求,而新菜 品的推陈出新,让八大道成为纽约华人预订酒楼的最新选择。据八大道从50街往西至65街的十几家粤式酒楼给出的数据,年夜饭预订已经全部满座,除非特殊情况,否则想在酒楼吃年夜饭的客人只能为明年定位。八大道今年年夜饭销售不仅比去年上涨了25%,且预定的除夕宴席都要求有龙虾丶海参丶牛排等上好佳肴,这样一桌的消费至少要300至400元以上。看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移民进入布碌仑,未来年夜饭的火爆还将持续下去。


西餐年夜饭
以前的华人社区即使订不上中餐厅,也会选择在家做个年夜饭,西餐丶自助餐老一代华裔移民根本不会去考虑,而随着新移民越来越多,年轻一代与主流文化逐渐融合,越来越多华人移民意识到西餐厅不只是情人节烛光晚餐的专属,除夕夜也有家庭式的热闹喜庆。丰盛之余,更有高端的服务丶品质和环境来造势。据在布碌仑南区的几间西餐厅介绍,近期确实有不少华人在2月18日预订餐桌,都以2人订餐为主,位于布碌仑五大道的生蚝吧的服务生表示他还不知道19日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但他从这一天定位的客户名单中确实发现有一半的名字都是华人名字。他相信这些来订餐的人以情侣居多。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裔男童遭狂犬袭击缝十多针 父母求助律师索赔难

    下一篇: 纽约客生活必记规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