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确诊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02-15


2月12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现场发现一名身体发热人员,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确诊为中国第二例输入性、口岸检出的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据大陆官方媒体从中国质检总局获悉,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现场检出的发热人员基本症状为:腋温38.5℃,头面部、胸背部可见红色斑丘疹。据悉,该旅客在委内瑞拉工作3年多,而委内瑞拉则为发生寨卡病毒疫情国家。

报导还说,该旅客于当地时间2月9日从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机场乘坐飞机,中转荷兰、俄罗斯返回广州,发病前12天曾与在委内瑞拉居住的朋友接触,此人于1月份曾患过蚊媒传染性疾病。2月12~13日,经实验室检测及覆核,该疑似病例血液和尿液样本的寨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2月15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覆核检测,确认该病例为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中国第一例确诊的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是在2月9日公布的。患者为男性,34岁,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人,为广东省东莞市某公司工作人员,发病前有委内瑞拉旅行史。

这位患者于1月28日在委内瑞拉出现发热伴头晕、头痛症状,曾在当地医院接受门诊治疗,后于2月2日从委内瑞拉出发,途经香港、广东省深圳市,于5日抵达江西省赣州市赣县,6日收入赣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接受隔离治疗。

据江西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月14日,这位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已经痊愈出院,与患者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无相关症状。
    来源: 陈静慧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情人节美东20城市创历史低温 下周还有降雪

    下一篇: 乳胶排长江 官方称水质无异常遭网民炮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