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片效忠潮 习近平终可改朝换代?
2016-02-01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习近平接掌党政军大权三年之际,“习核心”终于在官式场合试水成功。多个省委书记近日争相表态效忠,公开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由于各省市正陆续举行人大、政协两会,相信这波效忠潮会持续到3月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届时,出任国家主席三年的习近平,或可以顺从民意,在党内正式取得超越胡锦涛的地位。

领导核心之谓,是因邓小平在六四事件后的强调而受关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分别被称为中共第一、二、三代的领导核心,而胡锦涛虽然担任中共总书记十年,就未获第四代领导核心封号,只称“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

近两年中国网络、基层政府不断有拥立习近平为领导核心之举,但省部级高干并未公开参与,直至近日才出现变化,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改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百度新闻搜寻显示,自上月8日开始,天津市委代书记黄兴国的讲话中率先出现“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之语,其后有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广西区委书记彭清华等作出同样宣示。

这些诸侯大多是在省级党委扩大会议上表态,但身兼政治局委员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等,在类似场合的讲话则维持“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表述,显示政治局委员这一层次的公开表态或有待政治局正式通过相关决议。

这是中共政治局首次提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图:津纪检官员神秘猝死楼梯  “遗书”出炉

    下一篇: 曝亚视将全面停播!收三百余名员工辞职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