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际谴责声中 金正恩要求发射更多卫星
2016-02-15


朝鲜声称于2月7日将“光明星4号”卫星成功发射进入太空轨道,此举被国际社会质疑为发射导弹,引起美、日、韩等国家的同声谴责。朝鲜劳动党中央于13日举办庆功宴以示庆祝,该国领导人金正恩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在宴会上下达发射更多卫星的指示。

无视国际社会谴责 金正恩要求发射更多卫星

据韩联社报导,此次庆功宴宴请与卫星发射相关的有功人员。金正恩夫妇与多名党政军高层官员均有出席。

金正恩当天在贺词中表示,“此次‘主体卫星’准确送上太空轨道,没有出现0.001毫米的误差”。为了将来取得更大的胜利,他要求全力以赴发展科技事业,发射更多的“应用卫星”。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于7日播出“特别重大报导”称,“光明星4号”卫星已于当天上午9时发射升空,并于9分46秒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然而,在朝鲜发射卫星之后,美国官员称朝鲜的卫星“在轨道颠簸”,不能以任何有效方式进行工作。韩国也称,朝鲜的卫星似乎进入轨道,但是收不到任何信号。

韩国指控鲜将开城工业区70%工资用于核开发

有鉴于朝鲜无视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继上个月进行氢弹试爆后又于本月7日发射火箭,韩国政府于10日宣布暂停开城工业区的运作,并要求朝方为韩方人员的安全撤离提供必要的合作。

继10日宣布暂停开城工业区的决定之后,韩国统一部长洪容杓于12日表示,该国掌握了朝鲜利用开城工业区的工资发展核武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但未提供具体证据。

《朝鲜日报》报导说,统一部的资料显示,开城工业区70%的工资被朝鲜党政军用来发展核武与导弹、宣传政绩和购买奢侈品上。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维珍客机遭激光照射 机师受伤紧急返航

    下一篇: 新西兰发生浅层地震 基督城山崖崩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