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部门主官变动 市长杨雄大秘换人
2016-02-16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官场持续地震,上海市长杨雄的大秘李逸平、副秘徐逸波双双被撤换。

2月16日,中共上海市政府决定,免去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李逸平的职务,免去徐逸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务、免去其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的职务。

分别任命肖贵玉为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金兴明为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朱民为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简历显示,今年12月才满56岁的李逸平从2013年7月到2016年1月任上海市政府秘书长;今年11月才满59岁的徐逸波从2013年7月到2016年1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2014年开始又兼任市国资委主任。

上海市长杨雄2012年底出任上海市长不久后,李逸平、徐逸波分别从上海浦东新区区长、黄浦区委书记升任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成为杨雄的大秘和副秘。

今年1月27日,未到退休年龄的李逸平、徐逸波罕见地被安排出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这是继去年12月30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监察局局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四名官员被撤换后,上海官场再次现震荡。

上海市长杨雄被指是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亲信,他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据港媒报导,杨雄曾协助江绵恒打造了一个势力遍布上海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中共“十八大”前,未能进入中共上海市委员会常委的杨雄,在中共“十八大”后被中共中央增补为上海市委常委、并被任命为副书记,随后杨雄出任上海市长。外界认为,这是当时中共高层权斗后的结果。

而李逸平、徐逸波出任的上海市政协是由江派吴志明把持。吴志明是江泽民亲侄子,上海政法系统此前一直掌控在吴志明手中,他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并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调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除市长杨雄、吴志明外,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被指是江派人马,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也都在上海“发展”。

随着习、江斗不断深入,去年11月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被指是习近平当局已攻破了泽民的上海老巢的标志,艾宝俊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据统计,上海市去年共查处了344件贪污贿赂犯罪“大案”,其中7名局级官员,包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等,戴海波也被指是江绵恒的马仔。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莞色情业保护伞 粤副省长刘志庚及亲友存钱370亿

    下一篇: 中共朝鲜〝包袱〞越趋沉重  北京会否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