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美籍人数连3年暴增 政府收入大涨
2016-02-21


美国政府大力追查国人的海外资产,促使很多人放弃美国国籍。美国政府将放弃美国国籍的规费从450美元暴增到2350美元,从而使美国政府的相关收入大大增加。

据CNNMoney报导,近三年来,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爆增。2015年有4279人放弃美国国籍和绿卡,创下历史新高,比2014年增长20%,比2013年增长42%,比2008年更是高出17倍。

自2014年秋季至今,美国政府已经收到的放弃美国国籍的规费约有1260万美元,比此前6年的总额还要多出1倍以上。

税务律师梅哈尼表示,因为现在经济环境不好,为了提高收入,美国政府增加了放弃国籍的规费。据称这些规费在进入国库前,还需要支付世界各地美国大使馆处理放弃国籍案的费用。

放弃美国国籍原本就很花钱,梅哈尼说,即使是一些很小的案子,花费的金额都要在两万美元以上,这些费用包括请会计师和律师协助准备有关文件等。现在规费又增加了,表示放弃美国国籍的成本再次增加。

不过有专家称,虽然这些美国人放弃国籍需要花费巨额费用,有的甚至花费数百万美元,但是和政府应该收到的税收相比,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

据华尔街日报导,康州〝Centerbrook〞国际税务律师米邱(Andrew Mitchel)称,美国开始对在海外未报税的、拥有美籍和绿卡的人严格执法,是促使很多人放弃美籍和绿卡的主要原因。

据称,很多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本就住在国外,新的法规让他们感到太过严格,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放弃美国国籍。

为了打击美国人将资产转移到外国银行从而逃税,2010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案》,也就是〝肥咖法案〞。2014年7月,法案生效。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40,000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达成与肥咖法案相关的协议,他们必须配合美国国税局,报告美国公民在海外的收入信息。

美国当局规定,不管以哪种方式取得海外资产,如房地产、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公司股份、退休金、私人放贷及其它任何形式的资产,不管这些海外资产是〝海外金融机构管理〞的资产,或是〝非海外金融机构管理〞的资产,都必须向管理机关申报关于这些海外资产的资料。

一旦在拥有这些海外资产之后,每年都有可能产生新增的小资产,像利息、红利、退休金、出租净得、买卖证券净利得、买卖房地产净利得、以及任何形式的投资资产所得,这些都是美国税局要了解的项目及向你课税的来源。
    来源: 沈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总统候选人抵制苹果:不交密码将只用三星 组图

    下一篇: 美密歇根州连爆枪击 枪手随机滥射 7死含1儿童(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