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来资产管理公司被封 沪副市长曾为其站台
2016-02-26


上海的又一家理财公司上海长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现资金炼断裂,近4亿元兑付困难,涉害者至少1千3百多人。该公司董事长王亚辉等主要负责人上周已被警方控制。公司遭查封。该公司与官方关系密切,去年9月由上海市政府牵头、副市长还陪同长来财富总裁刘伟与安徽庐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月,央视还颁给王亚辉“十大品牌创新人物”奖项。

据澎湃网报导,从静安(原闸北)公安经侦支队获悉,公司总裁、实际控制人王亚辉和另外几名主要负责人上周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正在立案调查。至于具体涉案金额,仍在统计中。

报导披露,该公司位于上海海宁路899号8楼的办公地址已经被警方查封,并设置了警戒线,甚至电梯也不得停留,只能从货梯出入。8楼设立投资者的接待点,来者按警方要求填写《长来财富集资参与人情况登记表》。

据上海东方网报导,这家号称管理数百亿资产的公司,从上个月底出现资金链断裂,1300多投资人合计近4亿的本息,出现兑付困难。当天上门追讨的投资者介绍,他们少则投资20万,多则数百万。投资者表示,这家公司宣传做得太好,称自己有担保公司,闽能集团,并有图章。并且前几年这家公司正常兑付了投资者的利息,因此不少投资者在投资期满后,把更多的资金投进去。

根据长来财富官网(www.changlaicaifu.com)显示,王亚辉是长来集团董事长,目前长来财富总裁是刘伟。该公司官网站上最新消息显示:去年12月14日,长来集团旗下锦展生态园林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王亚辉与周口店镇领导签订协议;去年11月7日,王亚辉赴江苏省淮安市,与当地政府深入洽谈PPP项目;同月3日王亚辉应邀出席中法经济与气候峰会,助力中国绿色经济;去年10月12日,王亚辉应邀出席了山东省聊城市京杭古运河(聊城段)概念规划汇报会。

9月7日,长来财富总裁刘伟与安徽庐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官网特意强调,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政府牵头,上海市副市长赵雯陪同出席签约仪式。

同月11日,CCTV《博览中国》节目,还给王亚辉颁奖——“十大品牌创新人物”。

公司官网介绍,长来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投资管理机构。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2亿元,并于2014年4月30日在上海股权托管中心正式挂牌上市,股权代码200663,是国内首批本土上市的财富管理机构。

官网称,目前运营资金达300-500亿,管理资产达200亿,集团已投资和控股企业达1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成功为多家上市公司及大型实业集团提供金融服 务,如信威集团(600458)的上市重组、徐航科技的资产并购重组及锦展生态科技的兼并收购等,企业已经发展成为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及金融服务和实业 投资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一下,你就被知道了”

    下一篇: 李克强首席智囊宁吉喆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