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用铁锤砸大巴窗 〝土匪式〞执法引网友争议
2016-02-26


2月24日下午,一段深圳交警持铁锤狂砸大巴窗,〝土匪式〞执法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对此,深圳市交通部门解释称,因大巴司机拒不开门,驾车反复冲撞,企图逃离才引发交警强行破窗。不过,深圳交警的砸窗行为被网路视频曝光后,引发了网友的争议。

据陆媒报导,24日,深圳交警巡查时发现一辆大巴停车下客。交警认为,该巴士前年曾因非法营运被查处,至今未接受处罚,遂上前要求司机配合检查。

不过,视频显示,一辆载有乘客的大巴前后被2辆执法车围堵,深圳交警围住大巴,手持铁锤猛击大巴的挡风玻璃。期间巴士不断倒车,而交警的车辆却不断逼近。

视频被网络曝光后,引发了网友的争议。有网友质疑,深圳交警把挡风玻璃击烂,没有考虑车上乘客的安全。

另有网友认为,如此暴力执法之下,一旦司机反抗时做出不冷静的举动,乘客将遭殃。

也有网友纷纷谴责深圳交警人员的暴力执法行为。

对此,深圳市交通部门称,因大巴司机拒不打开车门,驾车反复冲撞,企图强行逃离现场。在多次警告无效下,深圳交警唯有强行破窗。

目前,该大巴已被警方扣查,而大巴司机却因涉嫌妨害公务罪遭警方扣留。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掩盖宋祖英和江丑事 一名当事人刚被双规

    下一篇: 两会将至 中共严格邮件实名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