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广州市政法委书记吴沙被立案审查惹网民热议
2016-02-28


中共官方消息,日前,中共原广东省广州市政法委书记吴沙被立案审查。网民热议称“坏事没少干,这就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呵呵”。

中共中纪委网站26日消息,中共广东省纪委对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吴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报导称,经查,吴沙在任职期间,对抗组织审查;不向组织报告个人去向;收受或纵容配偶、子女收受礼金;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 务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伪造和使用虚假身分证件进行赌博。其中利用职务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

报导还称,吴沙“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开除其党籍,取消其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资料显示,61岁的吴沙1999年8月,任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2003年3月,任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2004年7月,任广州市公安局党委 副书记、副局长;2005年9月,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06年12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2 年2月至2015年10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吴沙成为广州市最后一位兼任中共市公安局局长的市政法委书记。2012年,中国各省市中共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局局长的局面逐渐被打破。 2015年10月26日,广州市委政法委宣布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如桂接替吴沙,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11月8日,广州市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被调查, 吴沙卸任12天即被宣布查处。

吴沙长期在中共公安、政法系统任职,而政法系统又由江泽民、周永康流氓集团把持,近几年来,江派势力遭到当局大量清洗,如今吴沙又被立案审查,显示其背景复杂。

吴沙因追随中共江泽民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追查,其在任期间曾大量非法迫害法轮功学员。海外明慧网报导,从1999年开始,广州市法院系统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已逾百人,截止于2012年底,已经证实被迫害致死的广州法轮功学员有36人。例如,广州市白云区62岁的女法轮功学员牛传玫老人被当地恶警劫持五天后,于2007年8月20日,家属接到白云区政法委转送的死亡通知书。2011年9月2日,广州市十六岁女中学生张悦因向世人讲法轮功真相被劳 教迫害一年,姐姐张晓玲被非法劳教两年,被关押在广州槎头劳教所。

吴沙被立案审查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量网民评论:

广东广州网民【ybwwanyong】称“长江后浪推前浪,贪污受贿怎么就不断呢?原因和根源在哪?”

广东珠海网民【用户5630690070】“有问题就正常,谁提拔重用的?!”

广东佛山网民【fenglibaiyun】“人家退休享天伦之乐,你退休去坐牢!偷笑,捉贪要早捉,何必等到60岁了呢?难道退休去牢房叹世界!嘻嘻

广东佛山网民【马D哈】“好振,好振,这系统太危险。”

广东深圳网民【庆宝老大999】“现在是在位上有风险,不在位了风险更高。权力移交出来就等于被抓。”

广东广州网民【用户5751207761】“政法委纵容各级检察院,法院制造冤错案!!”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正军级少将汪玉落马 与苗华整顿海军有关?

    下一篇: 中国民众养老无望 医保也出了大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