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首虎”案传最新版本
2016-02-20

中共外交部人事清洗始于去年初的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落马。张昆生案至今未公开,案情内幕引发多个版本的猜测,张昆生案或牵出更多大老虎。

据海外杂志《内幕》最新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过往的中共领导人访美,往往带上一批商人,有许多商人以此作为一种荣耀,有些人风传被抓,也期望借机会露面。而当时中共也往往将商人与外国的交流合作的项目,说成是中共领导人访问的成果。

有些商人便掏钱打点安排出访的部门,如:外交部、中办和商业部有关人员。张昆生有一条罪名就是--收钱帮忙不少商人拉上这种关系。

外界曾流传多个版本的张昆生案内幕。中国大陆知名博主皇城一兵,去年1月3日发文〈外交部    “首虎”落马 是泄密 还是“通奸”〉。文章分析,张昆生有可能违反“政治规矩”,也可能“泄露国家机密”,而因为主管拉美地区事务和礼宾工作,经常出头露面,风光无限,还可能涉“通奸”。

港媒《争鸣》则报导说,张昆生此次是双出轨,其私下会见驻华外国官员、并且到私人会所寻欢作乐时,被捉个正著。港媒《东方日报》披露,张昆生早于2014年12月中,已被当局以涉嫌从事间谍相关活动被调查。法广则援引消息指出,张昆生与同是山西籍的令计划密切,张昆生落马或与山西官商同盟组织“西山会”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张昆生是江泽民铁杆李肇星的心腹。1998年,张昆生任驻美国大使馆一秘,成为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李肇星担任外长之后,张担任外交部办公厅参赞、部长办公室主任,成为李肇星的“大秘”。

张昆生被调查后,中共官媒刊发张在2002年的旧文,自曝其与江泽民的关系。文章称,1997年,江泽民首次访美,张参与了27篇江演讲稿的起草,并全面策划江的访美路线行程。

时评人士郑浩去年1月在港媒访谈中分析张昆生案指出,外交系统无论是台面上、台面下都是非常复杂的。不排除在张昆生被揭露出来之后,会带出很多问题,下一步还会牵扯到更多“大老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钢入京就职 黄奇帆与其搭档 或架空张高丽

    下一篇: “中国伟哥之父”逃国外花天酒地挥霍12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