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任志强多次反击中共喉舌后被禁言
2016-02-26
连日来,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名人任志强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他因批评“媒体姓党”的主张,遭到中共官方媒体的连番攻击,并传中共要开除其党籍。日前,任志强通过微信告知外界,他的新浪的微博已被禁言。任志强此前也多次反击中共喉舌后被禁言。

中共喉舌报导“媒体姓党”后,2月19日晚上任志强在微博上发帖说,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还称“这个不能随便改!”任志强还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此帖之后虽被删,但已激起千层浪。

随后,任志强遭到中共官方媒体的连番攻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指他“公然反党”,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指他“用心险恶” “妄议中央”。同时,中共官微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其进行批驳,指任志强“妄图以歪曲解读、砸锅推墙来哗众取宠、博取眼球,简直就是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等等言论。

网络文章“任志强是否应该开除党籍?”罗列了任志强的所谓“九大罪状”,其中之一是“任志强攻击共产党不合法、极权,主张推翻党的领导,鼓吹推墙”。

2月25日清晨,任志强的新浪微博上连续发了三条一样的文字信息。他说:“不知道并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么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伪装知道。一列夫.托尔斯泰”。

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任志强透过微信说,“(25日)早上起来新浪的微博已被关了,在这打个招呼。”他的友人转达任志强的话说,表面上看那个微博账户还活着,但自己已不能操控了。

不过,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发文挺任志强,称不同观点争论本属于正常,但用满篇文革语言给任“上纲上线”,大有对任志强进行政治审判乃至要直接置其于死地的架势,这就不是正常的争论,而是带有政治诽谤乃至诬害性质了。不过,此帖在网上迅速被删。

任志强出身“红二代”,发迹于国企,但真正让其为外界所知的,则是他毫无顾忌的言论和对体制的尖锐批评。因为任志强言辞犀利,敢于直言,外界称他为“任大炮”。任志强此前多次反击中共喉舌后被禁言。

2015年9月,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上撰文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大量民众表示赞同,同时网路五毛和团中央疯狂围攻任志强。随着双方火力的加强,传有“领导”致电任志强要求删帖降温。

2012年7月,任志强因陆续在新浪微博发布高于官方版本的北京暴雨的死亡人数,以及发表批判体制言论,而被有关部门约谈和新浪微博禁言。

去年10月6日“紫荆来鸿”在《未来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的文章中透露,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文中说,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习近平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紫荆来鸿”还表示,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未必是习近平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说法,却未必不是习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者揭中共“狼牙山五壮士”造假故事

    下一篇: 刘源出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