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头蝨〞席卷全美 25州数百万人〝头痛〞(视频)
2016-03-01


近日有报告称,美国有超过25个州爆发〝超级头蝨〞,更为恐怖的是这些〝头蝨〞对以往使用的杀虫剂产生了抵抗力,如何灭虫让数百万人〝头痛〞不已。

据美国媒体报导,科研人员在加州、亚利桑大州、德州、密西根州及伊利诺伊等25个州针对当地的头蝨进行了测试,发现这些头蝨的抗药性达到了100%,也就是说现在药房所售的抗头蝨产品没有丝毫的效果。

据称,一般药房所售的抗头蝨药品中的主要成份是〝类除虫菊素〞(pyrethroid)。有专家称,在2000年的时候〝类除虫菊素〞可谓〝杀虫利器〞,有效率达100%。但是到了2013年,约有70%的消费者抱怨〝毫无效果〞,可见头蝨的抗药性越来越强。

据《今日美国》报导,皮肤科专家表示,其实〝类除虫菊素〞并不是完全没有效果,只是药店所售的头蝨药浓度较低,因此才感觉效果不好,其实只要提高使用的剂量就可以杀死头蝨。要想达到最好的效果,还需在用药后的5到7天再使用一剂,而且药剂静置的时间要足够长。

据专家介绍,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最新核准的灭头蝨的治疗设备〝AirAllé〞可以有效的杀死头蝨,只是费用较贵,使用一次需要170美元。这种方式需要患者前往有〝AirAllé〞设备的诊所,由专业人士操作。在使用中〝AirAllé〞会向患者出现蝨患的地方喷洒蒸汽一小时,大量的干热风可以杀死成虫及虫卵。

专门诊治头蝨的医生帕克称,大部分人被头蝨噬咬后会出现过敏反应,共用帽子或梳子、头贴头,甚至靠得很近〝自拍〞等都会让头虫从宿主身上跳到其他人的身上,这也是头虫传播的主要方式。

因此帕克提醒家长,一定要教导孩子保持个人卫生,不要和他人共用个人物品。
 
    来源: 沈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哈勃望远镜拍到宇宙巨大蓝色泡沫 令人惊叹

    下一篇: 美超级星期二遇极端天气 2200万人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