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梁振英与传媒大亨四项秘密协议
2016-03-01


前中共国家政协委员刘梦熊,因开罪香港特首梁振英,周一被香港法院裁定“妨碍司法公正”判囚18个月,今日港媒专访刘梦熊,披露梁振英与香港传媒大亨秘密交易内幕。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刘梦熊称,他后悔曾助选梁振英当选特首,如今因莫须有罪名被拘,是梁振英对他的“政治迫害”。

刘梦熊还披露,梁振英与香港一位传媒大亨关系密切,2011年末介绍梁与大亨认识,于2012年1至2月期间,梁又听取刘的建议,两度与大亨私下会面,最终成功拉拢对方,并答应其传媒集团将全力支持梁参选特首。梁振英最终3月25日以689票当选特首。

梁振英到位4个月后,刘梦熊携妻子赴澳洲悉尼会见该大亨,大亨非常生气,大骂梁振英说话不算是。称梁振英曾答应他4项秘密协议换取支持,但当选特首后随即反悔,并未兑现承诺。大亨还说,这一秘密仅有他们两人知晓,内容包括,梁当选后,1)、让大亨在海外的亲人平安回港;2)、颁发大紫荆勋章予大亨;3)、禁止政府部门“针对大亨旗下传媒”;4)、批发多个麻雀馆(麻将馆)执照,“让大亨可在湾仔及油尖旺一带经营麻雀馆赚钱。”

刘梦熊在2012年11月19日返港后向梁振英转达大亨说法,双方在礼宾府会商:“梁表现紧张,既不准他带手提电话入房,又拿出记事簿抄下大亨要求。”

刘梦熊表示,这是他与梁振英最后一唔,此后二人关系愈来愈坏。

刘梦熊交恶梁振英

被港媒称为铁嘴、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刘梦熊,1973年9月以一条泳裤偷渡入港,在港历时40余年步步上攀,成为政商“双栖”名人,身兼职务包括香港特区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百家战略智库主席、香港上市公司佳讯控股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及东方明珠创业董事局副主席,并一度担任中共国家政协委员及外事委员会委员。但至2012年其支持参选拉票的梁振英上台后仅一年,其立场从“亲中”变更为“温和泛民主派”,并长期诟病指控梁振英诸多谎言。

今年1月刘梦熊被控2013年初去信特首梁振英及廉政专员白韫六,以威吓手段企图令廉署中止就其涉嫌串谋诈骗东方明珠石油案的调查。刘否认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罪,并出庭自辩。

2月29日法庭判决罪名成立,“刘梦熊即时入狱”。刘梦熊随即高喊:“历史将宣判我无罪!”并对记者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然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公道自在良心。”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事件持续发酵 宣传口或有大老虎落马?

    下一篇: 朱镕基离任前最放心不下的问题 李克强也忧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