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亲信李国章任职港大主席引发大规模抗议
2016-01-03


亲北京政府的官员李国章1月1日在一片反对声中出任港大校委会主席一职,引发港大师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担心,这一任命将政治带入港大最高管理机构。

3日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和校友在内的抗议人群行进至香港礼宾府,将黑丝带绑在礼宾府外的栅栏上。部分游行人士手举标语"不要港大敌人李国章"、"大学不要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四个字刻意使用简体字。

反对任命的港大校友关注组副召集人麦东荣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师生及校友表明强烈不信任下,仍委任李国章是“一意孤行,独断专横”,将政治斗争带入港大最高管治机构。港大校友杨森则相信李国章任命与中共整治大学有关,指“自由好容易丧失”,相信港大未来在教学上将面对更多困难。

港大学者戴耀廷在示威活动上讲话指出,这一任命不仅仅涉及到港大,也不仅仅涉及到大学,这是一个涉及到香港整体政局的事件,"政府根本不愿意倾听民意"。

在港大校友11月发起的一次无法律效力的投票中,98%的人反对李国章出任校委会主席。在李国章被任命为港大校委会主席前,香港教育局曾经拒绝任命自由派法学学者陈文敏担任该校副校长,引发了教职工和学生的抗议。

李国章是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外界普遍将其视为特首梁振英的亲信。1月1日,他作为香港大学校委会主席为期三年的任期正式开始。
    来源: 董雪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铺垫2016年大变局 首次公开习讲话 无人可以免罪

    下一篇: 《今日点击》中国的彷徨 等待的2015与刘源退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