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辉煌光耀夺目  启迪人心---神韵3月2日再度光临纽约
2016-03-05
享誉全球的神韵2016世界巡回演出,曾在今年1月14-17号来到纽约市林肯中心,上演五场,出现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局面,应观众要求,3月2日-1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再次回纽约演出。

从马里兰州来的华人一家四口在好几年前就听说了神韵,恰好1月16日来纽约旅游,当赶到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票房的回答是“一张票也没有了”。幸好,在开演前的最后一刻,票务组协调几位已经看过演出的神韵粉丝大方地让出了自己手里的票,才让这四口之家如愿以偿。
    
不是每个慕名而来的观众都能如此幸运,一对英国夫妇为观看神韵,选择周末来到纽约。因没有提前购票,而周末在现场系统上显示满票,最终只好抱憾而归。
   
神韵的票房成绩令业界刮目相看。“每年的11月和12月是旺季,我们剧院经常爆满,可是1月是淡季,怎么有这么多人来看神韵呢?”林肯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惊讶地说。


残疾老兵感谢神韵:我疼痛消失了

2月13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康州沃特伯里的派雷斯剧院(Palace Theater)举办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一位越战老兵在观看完演出后,惊喜地说,神韵真是“太神奇了”。

Dennis Langevin先生是一名身体残疾的越战老兵,原本是纯粹出于好奇,来到沃特伯里的派雷斯剧院观看神韵演出,没想到演出后,折磨他很久的疼痛突然消失了。

Langevin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我来看演出,本来完全出于好奇。但我的收获,远远超过我的预期。我是个退伍军人,身体100%残废,所以我的身体经常处于疼痛之中。但是当我今天坐在观众席上时,我突然发现:我的身体不疼了!所以我想对神韵每一位演员说一声:谢谢!对神韵交响乐团的每一位音乐家说一声:谢谢!谢谢神韵中的每一个人这两个小时所做的这一切!我的疼痛不见了!为此,我想说:非常、非常感谢!也感谢你们的敬业,神韵演出太棒了!”

Langevin先生曾在海军服役。“我们海军以硬汉形象著称。但在这里,在观赏神韵的现场演出,使我这个硬汉落泪了!我该怎么向为我做了这么好的事的人说谢谢呢?”

如今担任牧师的Langevin先生说:“观看神韵使我的很多记忆复活。尤其那个关于大法好的舞剧,触动了我的心灵。不论经过多少魔难,那位大法的修炼者最终都没有改变自己的信仰。世界上应该有更多像这样的人。神韵做了一件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而且,也为我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非常感谢你们!”

Langevin先生称赞女高音歌唱家不仅音色好,更重要的是“她歌声发自心底、发自灵魂,使歌曲更为生动。这场演出没有任何一丝我不喜欢的东西。太了不起了,真的!非常感谢给我了这个观赏神韵的机会!我希望神韵的演员们和音乐家们,能看到这一点,因为我这些话发自内心:他们(神韵艺术家)感动了我的心灵、感动了我的灵魂,很少有人能做到这点。非常感谢你们!”


美国红衣主教:神韵触动所有人美好的精神

2016年2月20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六场演出,几乎坐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著名的天主教堂美国红衣主教及华盛顿大主教乌尔(Donald William Wuerl)与助理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盛赞神韵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以及强大的能量,并强调保持传统的重要性。

乌尔大主教认为,“演出极具戏剧性、动态感很强、充满活力,很有创意,触动了我们所有人那美好的精神。”

他说:“舞台上放射出的能量和伟大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令我非常非常难忘。把传统保留并承传下来,让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传统,实在是太美好了,保持和我们的根与传统的联系是非常重要的。”

他表示,看到神韵这些年轻的演员们仍然在非常努力地把传统、文化及其承传保持下来,并与每个人分享,令他很受鼓励。

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神传文化之称,对于神韵体现的神传文化的理念,乌尔大主教表示:“我认为我们有着一些非常非常共同之处,就是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神性的一面。神的造物之美在于其杰作环绕在我们周围,远远地超越我们,而我们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神韵现在还不能在中国上演,对于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们,包括那些天主教徒,乌尔大主教说:“我们希望有一天每一个人都能分享自由,在任何地方都能生活在他们的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中。”

乌尔大主教是华盛顿教区总主教,2010年被教宗本笃十六世册封为枢机主教,也就是红衣大主教。在教会神职人员中,地位仅次于教宗。乌尔大主教主持接待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8年4月和教宗方济各2015年9月的第一个美国国事访问。他同时还担任无玷始胎天主教国家大殿堂主席,美国天主教大学校长,教宗约翰‧保罗二世文化基金会主席,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的许多委员会主席等。


美国前总统卡特特别顾问成为忠实粉丝

美国前总统卡特特别顾问伯顿•韦兹(Burton Wides)二月二十日下午又一次来到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神韵演出。他兴奋地表示,已经是神韵的忠实粉丝了。“这是我第五次观赏神韵。每次节目都不同,但都同样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他说:“演出美不胜收!舞蹈、编舞、翻腾跳跃、天幕场景、中国的场景……人物从天幕飘然而下,化为舞台演员,真是出神入化,令人叹为观止!每次我都会带朋友来观赏。我刚刚带了两位朋友,他们是第一次观看演出,感到节目精彩得不可思议。演出非常之美!”

伯顿•韦兹活跃在美国政坛多年,曾是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特别顾问,也是美国著名参议员肯尼迪(Ted Kennedy)、哈特(Phil Hart)和萨班斯(Paul Sarbanes)的首席顾问,和资深人权律师。

神韵用舞蹈的形式讲述中国历史的传奇故事以及当代中国的信仰故事,伯顿•韦兹对此非常喜欢,并赞赏这种努力。他说:“尽管共产党试图用它的意识形态一统天下,但不同的精神信仰传统与民族传统仍然在顽强地生存,让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看到这点,我认为非常好。尤其是中共大肆宣传抹黑法轮功,那些故事能让人们了解到法轮功是一种非常祥和的精神信仰。”


华人哲学博士:神韵是人类文明巅峰之作

来自中国大陆的哲学博士胡先生来美7年,很早就知道神韵,可是一直没有来看。他表示:“这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心境、我的寻梦和追求真理的过程还没有达到那个程度。”而他今天之所以一定要来,是因为他慢慢地领会到,中国文化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文化,追求“天道”和“内圣外王”,讲究人的内在美,一种神圣的美。而观看神韵正好印证了这一点。

终于看到神韵,胡先生感叹道:“太好了!我一开始就哭了。”他没想到中华传统文化在神韵的演出中得到如此完美的展现,“我当时哭得很厉害。我真没想到,原来人类的文明可以如此美好。”他表示感动得哭了之后,后面一直都是笑的,因为每一幕都是完美的人类艺术展现。

他激动地说:“我真得感谢苍天,让我有机会看到神韵,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份礼物。我当时感觉就是,我即使现在死掉,我也值了。就像孔子说的,朝闻道,夕死可矣。因为我看到,原来人类的文明可以达到这样一种艺术的巅峰。”

他盛赞神韵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美学”,他无法想像神韵的设计师们如何把这种美好的神圣性通过艺术如此完美地呈现出来。因为位置比较靠前,他得以观察到不同的服饰、不同的舞蹈动作、演员的眼神,他们对服饰的演绎、对舞蹈的演绎,他们的神情等。他说:“在整个过程当中,我都忘了这个世界,完全沉浸在人类艺术的巅峰之中。”

胡先生曾去过华盛顿、芝加哥和纽约,看过那里的艺术博物馆,但他认为神韵是不同的,“这就是活灵活现的、最美好的博物馆,里面展现的是生命,展现的是非常美丽的生命,和人类高贵的灵魂。她让博物馆活起来了,把一种文明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了。”

对于当今的社会,胡先生认为神韵为其指出了方向:“如果人类今天的社会是这么一种美好的呈现,是这么一种神圣的呈现,今天这个世界会更加的和平,人与人之间会更加的美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民族与民族的关系,以及各个宗教之间的关系,如果人们心里有这样一种神圣的品格,这个世界不会今天这么多冲突,这么多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风火轮”肇祸 焚毁百万豪宅

    下一篇: 换时间啦 ! 夏令时要来啦 ! 3/13/2016 周日请将时间拨快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