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周本顺被点名 去年38个“老虎”立案
2016-03-06


去年1月至11月,共有38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被中共最高检察院查办,其中江派令计划、周本顺被特别点名。令计划、周本顺都曾涉嫌参与政变。据报,令与周永康结盟,就是通过周永康的秘书周本顺的牵线。

3月6日上午,中共最高检举行的2016年高端网络访谈节目上,中共反贪总局四局局长宋寒松介绍,去年检方查办职务犯罪方面的突出特点是“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共查办县处级以上官员职务犯罪案件4,207人,其中厅级以上656人。

在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方面,中共反贪总局一局局长徐进辉介绍,2015年1月至11月,共查办县处级以上官员要案3,577人,其中地厅级官员548人。还特别点名“查办了令计划、周本顺等省部级以上干部案件38件,同比上升72.7%,是2013年同期的6.5倍。”

徐进辉还透露,去年前11月共立案侦查损害百姓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8,137件24,173人,涉案总金额共166.1亿元。

徐进辉点名的令计划、周本顺都是江派官员。令计划与江派常委、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涉嫌参与“政变”,令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后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他们互相勾结,几乎达到“遮天蔽日”的程度,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指是“新四人帮”的总后台。

中共统战部部长、前中办主任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2015年7月20日被开除党籍、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月20日同天,被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令计划除涉嫌贪腐、政变外,还涉嫌泄露中共的最高机密。有消息称,令计划案或在今年中共两会后开审,或被判处死刑。

中共前湖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中共江派大员周永康的“秘书部”、“政法帮”成员,曾涉嫌两次参与江派政变。

据报,周本顺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串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以这份“政治核弹”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但还未等到召开北戴河会议,周本顺就被抓。

另外,周本顺涉嫌参与薄、周政变,在薄、周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

周本顺去年7月24日被查,10月29日被开除中共党籍 ,同天被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报,早在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死于法拉利车祸之前,周永康跟令计划结盟就由周本顺牵线,而两人当年“结盟”的初次会面地点就是周本顺老婆的干儿子赵晋在北京的会所。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获中共高层暗中支持

    下一篇: 组图:台灯会闭幕逾2千万人赏灯 创20项第1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