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期间再有令计划旧部被免职
2016-03-05
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又一旧部许士平被免去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职务。2016年以来,已有包括许士平在内的7名曾在中办任职的高官相继去职。

据大陆财新网3月4日消息,同日官方发布国务院任免工作人员消息,其中包括免去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许士平、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胜轩、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仲田的职务。

这三人都是令计划的中办旧部。其中,许士平去职的消息为官方首次披露。

现年近60岁的许士平曾任中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办公室主任;2004年6月后历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等职;2014年5月任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

许士平长期任职的中直管理局是中共中办所属单位,负责中央国家机关经费、财务、公务用车、国有资产和房地产管理,负责相关指定官员等的生活服务管理工作。

2016年1月以来,已有七名曾任职中办系统的高官相继去职,除了前中办副主任赵胜轩和王仲田、许士平外,还包括中联部原部长助理丁孝文,中央文献研究室前副主任卓松盛,中央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原组长陈瑞萍,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原组长李建波等。其中,李建波目前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陈瑞萍已出任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其余五人去向未明。

港媒等披露,卓松盛和丁孝文都是令计划的心腹。李建波也是令计划的老部下。61岁的陈瑞萍在中办工作近四十年。

从2003年起至2012年,令计划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达十年,在中央系统培养了大批亲信。

“两会”前夕,港媒披露,令计划接受审查期间,采取“认错,不认罪,更不担责”的对策,把责任“上推下卸”,足足扯出近300人,这些人中,部份官员已下台或已受到处理,更多的还在任上,手握重权。

港媒还曾披露,令计划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

2月初美媒报导,令计划在2012年被调离中办后的一个月内,从中办秘密取得大约2,700多份内部文件,并将之交给其弟令完成带到美国,作为保护自己的安全措施。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去年7月20日当局决定对其“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官方通报指,令计划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等。

近日海外中文网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对令计划的审判将很快进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两会”之后。报导称,令计划的旧部密集被免职,释放了一个信号,令案开审在即。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粤夫妇筹款救女终不治 晒出国旅游照惹争议

    下一篇: 江题字桥碑断塌  中宣部严禁政治解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