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题字桥碑断塌  中宣部严禁政治解读
2016-03-05

2月29日早晨,福建厦门“集美大桥”下隧道口处的汉白玉石碑离奇断裂,分大小两块砸落草地,压坏栏杆,阻住半个车道,一块上有“集美大”三字,另一块则剩下“桥”和“江泽民”小字落款。大桥2007年3月兴建,2008年5月完工,为世界同型桥梁建设速度的两至三倍,并由当时已退位的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题字立碑。当地媒体报导,事发时集美大桥的最大风力仅2级,并排除交通事故所为,初步判断石碑为自然断裂。由于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于1985至1988年间在厦门市委任职,该事件引发网络热议。中宣部严令各媒体和网站,禁止过度解读石碑无风自裂事件,散布政治谣言。

据大陆媒体报导,29日早上7时许,集美大桥出岛方向隧道出口一块江泽民题写的“集美大桥”石牌突然断裂,石牌砸落在草地上,压坏了栏杆,并占用右侧半个车道。时值早高峰时间,造成出岛方向交通严重挤塞。

有现场消息指,经初步检验证实石牌是“自然断裂”。根据厦门气象台消息,29日厦门的风力只有2级,石牌的断裂与天气无关。从监视视频可以看到,石碑凌晨时分突然断裂,没有任何预兆。

据报导,2008年集美大桥通车,此大桥是厦门岛的第三条进出岛通道,项目概算总投资29.55亿元人民币。当年已退休的江泽民为大桥题字,石牌竖立在大桥两端,当时的厦门市领导何立峰、刘赐贵等人共同为桥名揭牌。

中宣部密令封杀
石碑断裂当日,网上传出中宣部密令,禁止“炒作”。外界认为,这是主管宣传的江派刘云山在护主。
密令原文如下:
“关于厦门集美大桥石碑断裂消息,切勿转载政治谣言信息,不得过度炒作。”

网友热议:江泽民要倒
有网民质疑:“天意为何?很邪门。”
有网民直言:“树倒猢狲散,江家将亡。”
“驾崩了”
“江泽民被腰斩。”
“断裂了,也是砍头的意思。”
“江泽民要亡在中共的前面。”
“太太上皇是不是出事了呢”
“真的应该反思一下了,天有启示。”
“暗示将贼名要倒了”
正白旗扎库塔氏:“这就是暴力膜的下场。”
“天象,请看,图片左边石头“倒”了,右边剩下桥(瞧)江泽民,我对天意的理解是:瞧江泽民倒.”
网友孤鹤:〝厦门的大桥石匾突然断裂,绝对是上天对蛤蟆终结的预示。隧道——积水之处乃蛤蟆喜呆之处;集美——乃积霉也;大字断为两截,实乃告知人间太上皇从此不再为大了;桥和江泽民在另一块上,也就是告知世人江泽民即将翘翘了!〞
陕西网友王岚则认为:〝江一生作恶多端,腐败祸国几十年,导致冤案遍地,迫害法轮功信仰,民不聊生,民心尽失,习大力反腐略有收效,如能顺应天意,斩江除恶,一定能名垂青史,石碑自然断裂说明天时己到,习应尽快出手为民除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两会期间再有令计划旧部被免职

    下一篇: “两会”逢雾霾北京PM2.5爆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