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言论?港媒南华早报微博被封了!
2016-03-08


继英媒《路透社》中文网官方微博被关闭后,今日又传出港媒《南华早报》的大陆新浪官方微博在7日晚间被关闭。

《南华早报》的新浪微博官方账号疑似遭到关闭后,引起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微信、微博等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今日(8日),希望之声记者在新浪微博上搜索“@ SCMP_南华早报”时,页面显示账号访问异常,暂时无法访问的信息,随后跳回了微博首页。

有心网民发现,近几天该账号还删除了《两会记者手记-谈谈任志强?“嘘-”“我们吃饭”》这条微博。南华早报的微信公众号截至到记者发稿前仍未恢复。

《南早》微博被关,让外界臆测《南早》在做两会报导时“擦边球”太多,一不小心可能“过界”,中宣部要其禁声的意向强烈。

在《南早》官微被关闭的前一个多月,今年1月18日,英国媒体《路透社》的中文官方微博因发布了“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已请辞”的消息,证监会随即否认肖钢辞职,并要求路透撤回报导,遭到路透拒绝,随后拥有80万粉丝的路透官方微博被关闭。一个月后,中共官媒证实肖钢被免去证监会党委书记和主席职务,由前农行董事长刘士余取代。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拆迁惹得祸?吉林某政协副主席遇刺身亡

    下一篇: 疑似习近平女儿开办的神秘账户遭“封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