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开拒绝FBI 关键竟在中国
2016-02-23


苹果公司与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拉锯战仍在继续。FBI要求苹果公司解锁一名恐怖分子iPhone手机,而苹果以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为由,拒绝为FBI走“后门”。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媒体关注。

由于苹果态度坚决,表示不会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否则会威胁苹果装置的整体安全,并由此揭开技术协助司法案例的序幕。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被逼得走头无路,2月19日,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法院递交法律申请书,要求执行苹果公司为特定手机提供特殊“解锁”软件的裁决。 

苹果公司CEO蒂莫西•D•库克(Timothy D. Cook)对此发表声明,“不会应美国政府要求而为iPhone预留后门”,称法庭强迫苹果解锁iPhone会树立一个危险的先例,它将威胁每一个人的公民自由。美国30座城市还举行示威活动支持苹果公司。

据悉,美国政府要求苹果公司将数据保护等级倒退到iOS7的水平,而苹果从iOS8开始,采用新技术对数据加密。库克说,“现在的iPhone如果没有用户的密码,就无法阅读手机本身的数据,这样如果手机丢了或者被偷了,个人数据、对话、财务、健康信息是安全无忧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苹果死守隐私底线,关键点在中国。中国是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消费者在购买苹果产品上花了590亿美元。在中国,人们越来越担心黑客入侵和网络犯罪,而iPhone又很难侵入,它也成了一种实现个人安全的方式。

苹果与任何其他在那里出售智能手机的外国公司一样,要把进口设备交给中国监管机构检查。但北京不能查看计算机上的数据,因为服务器的密钥并不存放在中国。

实际上,北京通常对任何存放在中国的数据拥有访问权。因此,一旦北京要求得到一个类似工具的话,苹果不太可能能控制中国对该工具的使用。假设苹果拒绝北京的话,可能会面临一系列的处罚。

报道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中共政府正在争取得到对国内销售电脑和手机的加密和安全的更大控制权,尽管去年在国外贸易团体的压力下,北京当局在一些要求外国公司提供其在中国销售设备的加密密钥的提案上做出了让步。

对苹果来说,现在与美国政府合作可能很快会让公司在国际上面临更加模糊的情况。

如果FBI强迫苹果解锁iPhone,会大大减弱苹果在隐私方面的声望。苹果为长远计划,将隐私和安全作为其品牌建设中最核心的部分之一,特别是在国际市场上。苹果一年将近2340亿美元的销售额中,近三分之二来自国际市场。他们认为,如果和美国政府合作,苹果将不得不和所有政府合作。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熙来秦城挪位 两子争“太子”内幕被曝

    下一篇: 埃及3岁男孩被控杀人判无期 作案时16月大(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