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中共“两会”遭冷遇
2016-03-10


据报,3月9日,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作工作报告时遭到冷遇,在作报告的整个过程中,仅获得3次掌声。

张德江遭冷遇

3月10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香港《明报》报导称,张德江作报告,其反应与李克强完全相反。在整个报告中张德江仅获得3次掌声。报导称,只有前、中、后3个“鼓掌位”,不像李克强一样,结束时并没有掌声一直陪伴到他返回座位。

《明报》还报导,张德江在作报告期间,不少记者百无聊赖。现场一名新华社男记者拍摄完主席台后,毫不忌讳拿着相机对女记者猛拍。虽然相机镜头有时都伸到女记者的面前了,但女记者毫不理会,还是专心将报告输入iPad。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张德江9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从2016年开始,全国新一轮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陆续展开,有9亿多选民将参加选举,直接选举产生250多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该报导被陆媒广为转载。

张德江这句“2016年起将有9亿多选民参加选举”遭到网友嘲讽,网友将其称为2016年度“最冷笑话”。有网友留言称“长这么大没见过选票是啥样的”。报导后的跟贴,即便经管理员“处理”剩下的留言也几乎是清一色的讥讽。

刘源履新职 令张德江坐立不安

据悉,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从中共“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员长职务后,成为江泽民集团最高利益代言人,其主政下的中共人大渐渐成为了“反习基地”,与习近平当局对抗的高官也纷纷转到人大任职。

2月26日,中共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有分析指,这让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等人很不安。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对此撰文,江泽民统治时期推行的经济高速增长造成资源过渡消耗、生态破坏、产能过剩、低效率等后遗症现在业已彰显。目前,经济下滑,社会失业率居高不下,通货膨胀、通缩严重,贫富差距扩大,老百姓满意度低。这也是习近平目前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解决经济问题。

周晓辉认为,习近平安排刘源出任该职,有双重目的,一个是帮助其解决经济问题时,起到把关和建言作用。他还推测,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是防范张德江在经济等层面的搅局、配合习近平在经济领域推行改革。

周晓辉分析,刘源进入中共人大财经委,可以视为习近平在人大安排“监督”张的一双眼睛。从今往后,张德江做什么事时,都会不得不想到这双眼睛。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铁道副部长炮轰发改委 经济计划虚话多

    下一篇: 张春贤叫板支持习近平 谁在背后支持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