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周六预选 科鲁兹拿1州希拉里得美属地
2016-03-12
经过连续二个激烈的超级星期二以及上周超级星期六后,本周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及民主党的预选,可以说是3月15日下一个超级星期二风雨前的宁静。目前科鲁兹拿下怀俄明州,在关岛取得暂时领先地位,希拉里赢得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4张党代表票落袋,桑德斯拿到2张。

两党都只有在周六(3月12日)举行预选,民主党仅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的首次预选,共和党则是在哥伦比亚特区、美属关岛以及怀俄明州举行预选。除了关岛外,其他三个地区都是采党团会议方式进行。

截至12日美东时间下午7时止,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首次党团会议结果已出炉,民主党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赢得54%的选票,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拿到34%的选票,约12%选民不支持这2位参选人。

希拉里及桑德斯分别得到4张及2张党代表票,另外希拉里得到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的1张超级党代表票。

这是希拉里的第14场胜选,也是她在美国属地的第2场胜选,3月1日第一个超级星期二,她拿下美属萨摩亚。桑德斯则已赢得了9场预选,最近的一场是3月5日在密歇根州爆冷门地击败希拉里。

共和党方面,关岛的预选方式不是初选也不是党团会议,而是召开大会,直接选出6名党代表,而这6名党代表可以自由决定要支持的参选人。

目前关岛已选出6名党代表,但只有1名决定支持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科鲁兹,其余5名尚未决定,预订在未来2周内听取4场竞选活动后再宣布支持人选。

怀俄明州党团会议已结束,依目前9成的开票结果,科鲁兹以67.5%得票率领先,卢比奥则以20.7%得票率居第2位,川普的得票率则为个位数7.7%,卡西奇没有获得票数。科鲁兹得到9张党代表票,卢比奥及川普都是1张。

哥伦比亚特区尚未开票。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FBI查巨额洗钱案 华裔富豪涉案

    下一篇: 共和党内部阻击失效   川普初选再赢3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