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面临党内更强阻击 提名之路再遇险阻
2016-03-03


周四(3月3日)晚,美国共和党参选人新一轮辩论会将在底特律举行。由于卡森已宣布届时将不会参加,共和党只剩4名参选人在此次辩论中进行交锋。刚刚在超级星期二取得大捷的川普,现在成了众所瞩目的焦点。对手们希望在此次辩论中阻止他继续崛起。同时,共和党内也对川普发起新一轮阻击。如何赢得党内支持,顺利获得提名,成为川普眼下不得不面临的一项挑战。

底特律辩论会 党内对手欲藉机阻击川普

底特律共和党辩论会将在周四晚登场。面对声势超旺的川普,党内对手们希望借此次辩论,遏制他的强劲势头。届时将有3名对手与川普进行对决。这或将成为迄今为止反川普力量面临的最紧迫的一天。

“只要共和党内部分歧依旧,川普就依然更有可能获得提名,”科鲁斯超级星期二当天对支持者说。“那将成为共和党、保守派和国家的一场灾难。”这是科鲁兹的一个前奏,接下来他将呼吁共和党考虑一下川普获取党代表票的手法。

卢比奥也参与讨论共和党面临的这一政治问题:他们能忍受又一个克林顿入主白宫吗?“你了解我们的国家。你了解你的邻居。你了解你的家人,你了解你的朋友,”他本周在乔治亚州表示。“你觉得他们会投票给拥有这样纪录的人(指川普)吗?他们不会。这意味着我们将会失败,意味着此次大选的赢家将是希拉里‧克林顿。”

此前,川普的党内对手们曾试图瞄准他的经商履历及其政治立场的诸多变化,来发起攻击,将他彻底击溃,并试图将他描述为一个骗子,或太过亵渎而粗俗的人,无法代表共和党。

《时代杂志》(TIME)分析说,川普对手们的这些努力可能已为时太晚。因为超级星期二初选如同11月大选的一次预演。这一天,有最多的党代表票已决定了归属。选民们已经替7月克利夫兰共和党提名大会的代表们作出了选择。尽管川普还未获得足够的当党代表票数,但对于他的对手们来说,越来越难以超于他了。川普刚在超级星期二赢得了11州中的7州,他的竞选之路有充足的空间可以延伸。

共和党内发起新一轮攻势 川普面临棘手状况

与此同时,共和党保守派和建制派也向川普发起更猛烈的攻势,来阻止他获得提名。

一些共和党议员开始打破惯例,拒绝接受本党的领头羊。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瑟(Ben Sasse)上周末说,即使川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自己也不会投票支持他。

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斯科特‧里热尔(Scott Rigell)周三(3月2日)也警告说,他也不会投票支持川普,并称川普缺乏对外交政策的判断力,不适合做三军统帅。

“我们国家处在这一极端时期——川普不是解决方案,”里热尔说,“我的确相信,他会伤害我们国家。”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称,川普是个“闯入者”,不是真正的共和党人,“我不信任他”。

前共和党提名人罗姆尼(Mitt Romney)也计划在周四的演说中高调批评川普。

周三(3月2日)晚,60名共和党外交政策资深人士还发表了一封联署公开信,列举了反对川普竞选的一系列理由,包括川普支持使用酷刑、发表反穆斯林言论、主张进行贸易战以及在美、墨边境修筑高墙。信中称,川普的行为方式将“导致美国变得更不安全,而且会削弱其在世界上的地位”。

信件的签署人包括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前五角大楼高官扎克海姆,以及美国前副财长及前世界银行总裁佐利克等。

此外,美国三个民间组织也计划投入巨额资金,制作抨击川普的广告。

CNN报导说,川普虽然巩固了他在共和党竞选中领头羊的地位,但对于能否获得提名,却面临棘手的状况。因为共和党保守派和建制派试图在最后一刻粉碎他的白宫梦。面对他们强劲的反对声浪,如何说服这些反对者,赢得人心,是川普眼下不得不应对的一项挑战。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什么目的?美国防部邀数千黑客攻击五角大楼网站

    下一篇: 顾客用餐不碰手机 美快餐连锁店请吃冰淇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