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治事故频发扯上彭丽媛 学者:习近平用这招能脱困脱险
2016-03-17


在中共两会期间,文宣系统一边不断推出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作品,另一边党媒则不断发生〝倒习〞事件。有学者认为,习近平现在正被〝反习联盟〞围攻。抛弃中共,赢得民心是〝脱困脱险〞的唯一正确选择。

近日,被指对习近平个人崇拜式〝高级黑〞的作品,成为外界关注热点。海外《明镜邮报》披露,习近平对宣传系统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对刘云山文宣系统媒体刻意把他塑造成一个向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很不满意,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那些吹捧他、神化他的东西,要删掉。

北京政界人士还向外透露,刘云山旗下中宣部的一些人,还处心积虑地要将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塑造成热心国家大事、参与政治事务的〝第一夫人〞,也让彭丽媛不满。由于此类传闻,彭丽媛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露面了。

法广中文网3月14日报导,中国大陆网路热捧〝习大大、彭嫲嫲〞的内容都被悄悄下网。而早前《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等吹捧习近平的歌曲,微信上转发的〝习毛握手〞的照片,以及参加两会的西藏代表每人胸前都挂上习近平的像章等事件,已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与此同时,中共文宣系统屡屡出现不可思议〝政治事故〞,也引起外界关注。继中共新疆官网无界新闻转发〝倒习公开信〞后,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中竟称习近平为〝中国最后领导人〞,加上此前中共北京市委〝千龙网〞借任志强事件攻击王岐山,以及《南方都市报》因头版大标题出现〝媒体姓党魂归大海〞工作人受惩罚、《财新网》有关言论自由文章公开抗议报导被删等事件,引来外界对习近平阵营遭围攻的猜测。

著名政论家陈破空3月16日在自由亚洲撰文分析,中共新华社一字之差,把〝中国最高领导人〞变成〝中国最后领导人〞,不排除新华社内部有人借此暗喻中共快完蛋了,习近平〝将重蹈明朝末代皇帝崇祯的覆辙〞的可能。

另外,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对记者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回答以〝再说吧〞;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秘书施芝鸿,在回答香港记者如何看待〝习核心〞的提问时,始终不提〝习核心〞,而让记者去看他所写文章对〝核心意识〞与〝领导核心〞的解释。

陈破空分析说,对习近平,施芝鸿不满意,他背后的政治势力曾庆红和江泽民不满意。施芝鸿是代江、曾等人发声。联想到去年两会时,施芝鸿曾激动地为〝庆亲王〞(曾庆红)辩护,其立场和心思不言而喻。由此分析,中共党内和官场反习联盟逐渐在党内集结,习近平的处境有些危险。

习近平的出路在哪里

陈破空分析,习近平党心与民心不可兼得,当今之计,不如弃党心而就民心,放弃左,走向右;放下毛泽东和邓小平,举起胡耀邦和赵紫阳;抛弃专制思维,推进宪政民主。陈破空认为这是未来中国唯一方向、必由之路,任何人无可回避。

陈破空表示,为个人计,习近平可以循序渐进。但非如此,不足以脱困,甚至,非如此,不足以脱险。陈破空提议说,习近平可以成为中共最后领导人,却无须错过民选第一领导人。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日前发表评论说,江派刘云山之所以能通过任志强这个事情来嫁祸习近平,是利用了民间对共产党厌恶的心态,抛弃共产党这种心态。江泽民派系采用的方法是把习近平跟现有的中共体制捆绑在一起,利用现有的体制使习近平加强保党情结。

李天笑认为,在此种情况下,习近平应该双管齐下,打击江泽民反对派系与解体中共必须结合在一起做,这符合民心和天意。对习近平而言,利用现有的体制打击江派是可以的,但是时间不可以拖得太长,打完用完之后必须抛弃!必须抛弃中共这个体制!这才是最后解决问题的出路。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结束 时局诡异 传政治局常委紧急开会

    下一篇: 英媒:今年中共两会发生的两件有意义的大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