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围攻任志强重大隐情曝光 刘云山想救刘乐飞
2016-03-14


日前,中共江泽民派系常委刘云山利用手中权力,围攻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的重大隐情,被海外媒体曝光,刘云山想借任志强事件〝一石二鸟〞,一方面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另一方面反制王岐山阻止其子刘乐飞被追查。

3月13日,法广采访《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讨论2月下旬至今有关任志强质疑〝党媒姓党〞事件引起的中共高层纷争。

贺兰若分析说,有四股势力卷入到任志强事件当中,包括刘云山领导的文宣系统、中共共青团、以及习近平王岐山阵营。

谈及刘云山的〝宣传王国〞在任志强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贺兰若分析说,刘云山及其旗下的文宣系对任志强大批特批,藉机挑起一波〝文革式〞大批斗,隶属于中共北京市委的千龙网是最活跃的媒体之一,其发表的《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一文,提到任志强〝半夜三更喜欢给领导打电话〞,矛头直指王岐山。

至于刘云山这样做的目的,贺兰若说,刘云山主要是为了避免自己的〝宣传王国〞像周永康的〝政法王国〞那样出现坍塌;同时也为了保护被戴相龙女婿车峰咬出的刘乐飞;刘云山企图借任志强事件,一方面给习近平制造麻烦,另一方面反制王岐山。

海外博闻社去年6月曾披露,中共前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越滚越大,涉刘云山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车峰的私人飞机俨如刘家的专机。有评论认为,车峰案会成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贪腐〞的重大转折点。

外界观察发现,刘云山掌控宣传系统多年,中共党媒已经成了他的私人领地。而习近平2月19日视察中央媒体,提出〝党媒必须姓党〞,其真正含义是说〝党媒不能姓刘〞,准备从刘云山手里收回对宣传系统的控制权。习近平此举无疑给刘云山增加了压力。

另一方面,王岐山的中纪委2016年把清查令计划的余党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除了清除中央办公厅系统,中宣部及中共中央几大媒体——尤其是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都是重点清查对象。

至于共青团派为什么也参与到〝围攻〞任志强的战斗之中,贺兰若说,主要是因为之前任志强与团中央关于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论战,与任志强结下冤雠,这次共青团认为找到了复仇的机会,不失时机对任落井下石。

习王联手平息任志强事件

贺兰若披露,几年来,习近平只要说点有左倾味道的话,就会被刘云山控制的宣传系统利用放大;而习近平关于纪念胡耀邦、高岗和罗青长的讲话却被官媒压着不报。刘云山本次巧妙的利用了习近平〝党媒信党〞的言论。

法广的报导中说,习近平和王岐山联手化解了刘云山文宣系本次的进攻。就在中共宣传系和共青团派的强大压力下,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曾下发严肃处理任志强的《通知》之际,习近平王岐山以〝目前应以关注‘两会’为主〞为由,叫停继续炒作任志强事件。

此外,海外媒体透露,王岐山和习近平还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后续手段,反制刘云山势力,平息任志强事件。3月1日,在王岐山的授意下,中纪委网站转发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一文,对宣传系和共青团派发出了〝立即刹车〞的警告。

据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其实是让习近平〝背黑锅〞。习近平对文宣系批判任志强这件事非常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针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在得知这一风声后,立即停止了对任志强进行党纪处分的讨论。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双鸭山〞罢工:社会主义经济破产 影响深远

    下一篇: 传隐秘操盘手多次给习近平挖坑 春晚酿〝通天〞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