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古巴是为埋葬最后的冷战
2016-03-23




   【看纽约讯】3月22日正在古巴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哈瓦那大剧院发表讲话,形容自己到古巴来是为了埋葬最后的冷战。同时,奥巴马在演讲中呼吁尊重人权实现民主,呼吁古巴民众追求转变。

       奥巴马是88年来首次访问古巴的在任美国总统,他在对古巴历时三天访问的最后一天发表了这次电视直播的讲话。
他在演讲中,也再次呼吁美国国会取消针对古巴的贸易禁运措施,并称相关制裁是“加诸于古巴人民身上的已经不合时宜的负担”,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烈鼓掌。美国对古巴已实施了54年的贸易禁运。有关对古巴贸易禁运的问题仍然是影响两国关系的一个重要问题,但是解除禁运需要得到美国国会批准。

       他敦促古巴人民不要再停留在意识形态斗争的状态,不要以反对美国定义自己,而仅仅以古巴人定义自己。奥巴马说,美国现在应该改变对古巴的政策,因为过去的政策是无效的,已经过时,是冷战的残留物。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尊重两国之间的差异,并不谋求改变古巴的状况。他还表示,人权是普世的,他相信自由和民主的选举,并称要改变就要容许自由开放交流意见,并呼吁卡斯特罗“不需要害怕”古巴人民的声音。当奥巴马讲到“选民们应当能够通过民主选举自由选择政府”的时候,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和其他政府高官坐在现场,表情严肃。

        古巴媒体受到国家严格控制,这是古巴电视首次直播美国总统的讲话。在古巴民众的家中和酒吧,人们热情地观看了奥巴马的讲话。
   奥巴马在演讲后,按原定行程和卡斯特罗一同去观赏美国职棒坦帕湾光芒对古巴国家队的友谊赛。开赛前全体人员起立,为刚发生的布鲁塞尔恐袭遇难者默哀。奥巴马表示,这场友谊赛是展现和平,他要继续观赏球赛,向恐怖分子表达不会屈服的讯息。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上一篇: 美下发欧洲旅行警告 欧盟大使敦促正常访欧  

    下一篇: 扎克伯格访华搞公关受挫  脸书进入中国还是没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