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技能:教你如何在市场挑得一手好菜吧!
2016-03-28
如果你喜欢在家煮饭,买菜时你习惯到超市还是传统市场呢?

小编自己是比较喜欢到传统市场买菜,因为传统市场的食材新鲜,且能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虽然没有办法赶上早市,但下班后还是可以去趟黄昏市场,买斤排骨然后央求老板送我葱,但到传统市场学会如何挑菜也是一门学问,毕竟摊贩品质不一,如果买了泡了药水或放太久的食材,那可就划不来啊!今天就让我们来教你如何在市场挑得一手好菜吧!



1、马铃薯

选圆型好削没破皮,外皮要干不要有水泡,不然保鲜期短影响口感,所有长芽或外皮变绿的马铃薯都有毒,不能吃!



2、茄子

判断茄子老嫩的方法就是看茄子眼睛“大小”。眼睛越大越嫩,眼睛越小越老,嫩茄子触感粘腻,发硬则过老。



3、辣椒

果肉越薄,辣味越重,圆椒多为甜椒,果肉越厚越甜。



4、小黄瓜

要选嫩的带花的,黄瓜含水量高达96.2%,新鲜瓜条是硬的,缺水才会变软。



5、番茄

生吃番茄买粉红色,作菜要买大红番茄,注意别买青番茄及有“青肩”(果蒂部青色)的,因为营养值低还有毒。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客厅放上这几样收纳神器,家里一下宽敞了不少

下一篇: 10平米小房间就能搞定俩娃,生二胎也不怕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