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中共中将称美已做好对朝战争准备
2016-03-31


习近平正在美国参加核安全峰会之际,大陆官媒发表退休中将王洪光的文章,称美国已做好对朝战争准备。值得关注的是,三天前,日媒披露,朝鲜内部下达文件,扬言对中国开展核打击压力。朝鲜金氏政权与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系列事件背后的习江博弈因素令人关注。

中共中将称美国已做好对朝战争准备

3月31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罕见发表前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的署名文章称,美韩两国正进行近年最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宣称将进行第五次核子试验。美韩和朝鲜都在实施“战争边缘政策”,这使双方对撞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且一旦发生对抗,恐怕不是“擦枪走火”那么简单,也不是任何一方能够控制局面的。

文章表示,此前有分析称,美韩对朝军事打击的时间节点取决于两个条件,即朝鲜核弹头小型化,能安装在弹道导弹上;朝鲜掌握导弹重返大气层技术,命中远在10,000多公里外的美国本土。已有美军高官声称不排除朝鲜已经或即将具备这两个条件,这像是真要动手的信号。

文章认为美韩对朝打击早有作战预案,对朝军事打击的动机近期或已成熟。联合军已进入“秃鹰”演练阶段,美、韩派出多个航空战斗群、F-22隐形战机、B-2战略轰炸机等,在朝鲜半岛出现前所未有的特种部队、炮兵等,兵种结构具备三军合击的能力,“足够在半岛打一场高烈度”的战争。同时,美军就近从日本、关岛等基地调兵增援半岛也不困难。

文章分析,美军仍未出兵原因有三,一是奥巴马政府任期将结束,不欲展开大规模战争;二是中国及俄罗斯不会同意在半岛发动战争;三是制裁行动刚展开,美国难以说服中国同意战事。

但文章表示,同朝鲜具备对美核打击能力相比,美国的那些顾虑可能就不足为“虑”了。

文章判断,美韩对朝鲜的军事打击可能分为四个级别:一、小规模:攻击朝鲜的卫星发射场,破坏其核弹技术;二、中小规模:冒着核污染的风险,主要攻击朝核设施和核武仓库;三、中大规模:攻击已锁定的数百个军事目标,瘫痪朝鲜的主动进攻和反击能力;四、大规模:用武力推翻朝鲜政权。

文章最后表明,美韩对朝军事打击的时间节点,除了在这次美韩军演4月30日结束前,下一次可能是在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和发射重返大气层的导弹之后。这一天可能不会太远,中国应根据这两个时间节点做好万全准备。

文章发表时间点敏感

中共外长王毅上月底访美时,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强调了三点基本立场,包括朝鲜半岛不能战、不能乱。其余两点分别是:中国反对朝鲜发展核武以及中国正当的国家利益必须得到保障。

王洪光是中共已经退休的中将,他的许多文章代表了中共军方“鹰派”的观点,但在朝鲜问题上,他的观点却异于官方主流。去年12月1日,王洪光曾在《环球时报》撰文称,中国没有必要为了朝鲜的利益损害自己的利益,没有必要再为朝鲜“擦屁股”,中朝两国之间只有国家利益关系;朝鲜真要崩溃,中国救不了它;当下早已没有“社会主义阵营”,中国子弟不必为别国打仗。

外界关注,王洪光作为退休将领在党媒接连就朝鲜问题发声,应该是高层授意释放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王洪光此次发文适逢两个敏感时间点。

其一、该文发表正值2016年核安全峰会召开之际。2016年核安全峰会周四(3月3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拉开帷幕。来自50多个国家与国际组织的领导人聚集在一起,讨论如何确保核材料的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周四核安峰会召开期间,上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三边会谈。奥巴马的高级亚洲顾问科瑞腾布林克(Dan Kritenbrink)预计:“我想三位领导人将明确表示他们团结一致的承诺和坚定决心:阻止和防御朝鲜的挑衅。”

奥巴马在周四下午将与习近平举行会谈。白宫官员表示,这次会晤是美中首脑保持接触的继续。除了重点讨论朝鲜问题以及其他合作的领域外,美国也不会回避包括人权、网络安全与南中国海在内两国存在严重分歧的问题。

其二、日本产经新闻3月28日报导称,已获取朝鲜劳动党下达指令的文件,该文件内容为对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中共采取对抗方针。劳动党在内部文件中扬言,要动员所有党员及劳动者,对背离社会主义的中国开展核打击压力。

朝鲜核武问题牵涉中共高层博弈

江泽民掌权之后,朝鲜金家政权一直受中共江泽民派系的操控,江派要员包括曾庆红、周永康、张德江、刘云山等人,与朝鲜高层互动密切。前些年,维基解密曾一度披露中朝核交易详情,详细披露了中共秘密部署核武到朝鲜的内幕。据中共核工业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的核技术人员一直是在中国接受训练,最尖端技术都来源于中共。一些报导与分析均指向江泽民集团要员涉及朝鲜核武发展。

习近平上任之后,对待朝鲜开始采取与中共过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开始与朝鲜保持距离。去年底,朝鲜文工团北京演出被紧急取消;以及年初朝鲜氢弹试验后,习近平当局与亲习阵营媒体的迅速强硬表态,将中共高层的分裂以及习近平当局与朝鲜政权的真实关系公开化。

盘点朝鲜从2006年10月到如今的四次核爆,其发生时间点与中共政局的关键事件出现重合。如今年初,习近平批“太上皇”曝光 朝鲜进行第四次核爆;2012年底,习近平开始“打虎” 朝鲜第三次核爆;2009年,江泽民集团在青岛海上阅兵活动中暗杀胡锦涛失败后,朝鲜第二次核爆;2006年,胡锦涛拿下江派接班人陈良宇后,朝鲜第一次核爆。

近期,江泽民集团凭借新疆无界新闻网发表攻击习近平的文章,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习阵营随后强硬回击、密集动作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并释放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已被内控的消息。

敏感时刻,朝鲜扬言对中国开展核打击压力;退休中将王洪光随即发文称美国已做好对朝战争准备,回击意味明显。系列事件背后隐现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激烈交锋。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智库指金正恩很可能死于亲信之手 预测四大暗杀脚本

    下一篇: 无视国际施压 朝鲜又发射导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