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被北韩判15年苦役
2016-03-16

21岁的俄亥俄州居民,维吉尼亚大学学生,奥托‧沃姆比尔(Warmbier) ,在3月16日被朝鲜(北韩)裁决犯罪而判处有期徒刑15年苦役。

沃姆比尔在1月2日登机返美时被朝鲜官员拘留。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沃姆比尔哭着恳求朝鲜人民的宽恕,在镜头前承认他偷了他的酒店的一张海报。
在记者会上,沃姆比尔从一份声明中阅读称,自己不应该“让自己被美国政府引诱在这个国家犯罪。”

他还说:“我希望美国政府未来不要操纵像我这样的人在国外犯罪。我完全求你,朝鲜人民和政府,求你原谅。拜托,我犯了一生中最严重的错误!”
从朝鲜政府发布的监视摄像里可以看到沃姆比尔从墙上摘下一张海报。据悉海报上的内容是政治宣传。

白宫发言人,乔希‧恩讷斯(Josh Earnest)说,这“越来越明显,朝鲜政府打算用这些公民作为棋子”,并说沃姆比尔被捕证明访问朝鲜的风险很大。

这个判刑是在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与两名朝鲜官员会面后不到一天宣布的。理查森长期担任美国外交官并曾经访问过平壤。对于这个宣判,理查森说这是“一个不幸的发展,但模式与其他被拘留的美国人类似,”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希望这是一个谈判的序幕,可能导致基于人道理由释放。”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儿子看韩剧被查 朝鲜崔龙海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下一篇: 解300年难题 英数学家获阿贝尔奖金70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