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有人故意扭曲习近平的形象
2016-04-04


近日,有港媒报导称,习近平正面对5大陷阱,其中包括“个人崇拜陷阱”,这些行径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最新一期香港超讯月刊发表署名文章,指习近平面对5大陷阱陷,其中包括“个人崇拜陷阱”。文章认为,中共内部有人一方面屏蔽言论,另一方面却让“左潮”汹涌。

文章举例说,比如,海外媒体指出,在YouTube上流传“要嫁就嫁习大大”之类歌曲视频,还有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的照片,此外,有人套用“东方红”旧曲填上新词,改名为“东方又红”,并改成“他(习)是人民大福星”。在2016年3月的北京“两会”上,西藏代表每人胸前都挂上习近平的像章,引人侧目。

文章表示,这些行径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据明镜邮报报导称,北京接近习近平的人士说,这些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相当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机。

该人士还披露,习近平本人及其身边的团队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严重的危险,并对此有所警惕。习近平对中共宣传口文革式吹捧自己的行径也已非常不满,并明确放出一句话,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此外,那些恶意吹捧他、神化他的东西,被要求删掉。

观察人士分析,当今中国已经与50年前“文革”爆发时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完全不同,人心已变,民智已开,主管宣传的人其实对此心知肚明。但宣传口仍然故意要大搞个人崇拜这一套,将习塑造成“毛泽东第二”,其手法已经非常露骨,明显是背后有居心不良的人在利用民众对文革的反感与恐惧来损毁习近平形象。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23日曾公布消息,中共中纪委已启动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32家将被巡视的单位中,高居榜首的就是中共常委刘云山掌控、刘奇葆操盘的中宣部。相关报导指,当局巡视中宣部的阵容堪称“最强大”,不仅配备了1正4副5名组长,而且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出马。

2月28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宣部巡视,其中包括王岐山亲信施克辉,进驻当日习近平心腹、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主持会议。有消息称,中宣部被特别针对,查出“大老虎”甚至“换头”绝不意外,主掌中共文宣多的江系常委刘云山也可能失势。

更有来自中纪委系统的官员对海外明镜邮报表示,现在习王的矛头已开始对准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是肯定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该官员说,“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鑫跳车身亡,薄熙来该当何罪?

    下一篇: 巴拿马密件曝谷开来复杂得惊人的控财手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