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人士:高层官员通报郭案 涉金8千万已移交
2016-04-04


中共国家卫计委官网近日发布通报郭伯雄案的消息后,相关信息很快被删,引起外界对郭案动态的密切关注。日前,港媒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郭伯雄案的确已在高级官员中进行通报,案子涉及的金额数量达8千万,目前已经移交,预计将在军事法庭闭门审理。

军方消息人士:郭案涉金8千万已移交

据香港《南华早报》4日刊发报导称,一名接近军方高级领导层的消息人士透露,对郭伯雄案的调查已经结束。在过去的一周中,中共高级官员和少数中层干部已获得有关此案的通报。他表示:〝(郭涉案)8000万,已经移交。〞

该消息人士并指,调查人员压低了郭案的涉案金额,官方公布的数字只是实际查获数字的一小部分。

此前,中共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于4月3日刊文称,4月1日,中共卫计委在北京举行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传达了北京当局‘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卫计委主任李斌对郭伯雄案〝通报中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强调。

随后,大陆《法制晚报》发表题为《国家卫计委为何会在此时通报郭伯雄案》的文章,对此进行解读。文章中对比了此前徐才厚案与周永康案被通报的情况后表示,通常情况下,案件进入到一定的阶段后,才会向各地进行传达通报。该说法被指暗示郭伯雄案或已审理结案。

但蹊跷的是,大陆门户网站新浪、腾讯等转载了这篇报导后,很快又都全部删除,连港媒凤凰网上的相关报导也都被撤下。据查证,目前爆出原始消息的卫计委官网涉及郭伯雄案的表述,已经被修改为:〝中共中央对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

地方网站仍有〝通报郭案〞的报导

外界观察注意到,一些地方网站几天前就有发布政府部门传达该通报的消息,迄今并未删去。如安徽蚌埠市人大网站、江苏镇江金山网等地方官网,目前都还保留着这个通报消息。

蚌埠市人大网站发布的消息说,4月1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通报》详细介绍了郭伯雄案件始末,要求中共官员以郭伯雄案为反面教材,深刻吸取教训等等。

江苏金山网的报导则称,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共中央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并研究了其他工作。消息说,会议认为〝中央严肃查处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表明中央反腐决心〞等。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分析说,从多家官媒的报导看,郭伯雄案应该是体制内的通报,意味郭案可能基本结束了。但是以卫计委等政府部门向公众披露是有违中共党内规矩的事情,这可能是一个疏漏,所以相关报导才会被删。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防火墙之父上外国网站被封 众目睽睽翻墙好尴尬

    下一篇: 港媒:下届人事布局现两大异象 习近平罕见急调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