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承认存在价值被伤 曾被习批高位截瘫
2016-04-02

近日,大陆《中青报》发文承认,共青团存在“四个化”问题,其存在价值被伤及。此前网络曝出,一共青团官员送子海外留学却批西方教材;北京大学法律学者贺卫方呼吁取消团中央行政级别。去年,习近平批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状态。有评论表示,共青团和中共一样,都已走向末路将被解体。


共青团承认其“存在价值”被伤及

据大陆《中国青年报》4月1日报道,中共中央巡视组在对共青团中央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中指,共青团仍然存在“四个化”问题,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

文章承认,“机关化”这种现象不仅仅存在于共青团的领导机关,不少基层团组织中也存在。而共青团不能有“四个化”倾向,否则就会从根本上伤及组织存在的价值。

最近,有关共青团新闻不断。

网络曝出共青团官员送子海外留学却批西方教材

日前,微博认证身份是中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的“小蔺”,一边将儿子送往加拿大留学,一边却在微博上批评西方教材和“西方”价值观。

信息显示,该主任的儿子疑似毕业于学费昂贵的加拿大私立枫叶国际学校。该校高中部“满足BC省毕业项目的所有学分”且“课程全部全英授课”,与加拿大“BC省教育部授权课程内容同步”,是原汁原味的“西式教育”。

不可思议的是,该共青团官员一边把儿子送海外留学,一边大批西方教材。

去年1月29日,中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发表“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等言论,引发舆论声讨、批驳。

而在去年1月30日,“小蔺”就在其微博发帖,转载了袁贵仁的言论,并称“绝不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等。

海外网站“中国数字时代”称,“小蔺”微博截图显示,其儿子毕业典礼照片分享时间与她在机场送别儿子去加拿大的时间吻合。

网民热议称:她把儿子送加拿大留学,却说不能让西方价值观教材“毒害”中国学生;党官明知道西方好送子女出去,还厚著脸皮说西方的东西有害,口是心非;共青团干部自己享受着特权,子女过着资本主义自由生活……

4月2日,大陆新浪评论发表题为《什么人一边骂着西方,一边把孩子送过去》的评论文章称,在中国骂着西方又把孩子送到西方上学的人,其中有一种是“心机派”,他们很会政治投机,大骂西方是表演、伪装。

贺卫方公开叫板共青团

3月27日下午,贺卫方在其个人发微博发出四点呼吁:要求公布团中央人员和职级配备等情况;公布团中央本年度预算详细数字;共青团不应由政府预算供养;取消团中央及类似团体的行政级别。

28日,中共共青团福建省宁德市漳湾镇团委书记王银川向贺卫方发出个人公开信,开始与贺争论。

直到现在,此事仍在发酵之中,绝大多数网民留言都显示对共青团没好感。

习近平批共青团“高位截瘫” 评论:共青团和中共都将解体

2015年7月,习近平在中央“党群团工作会议”上讲话,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状态。

同年10月9日,共青团在中共党媒上发文承认:“不改革就有丧失组织存在价值风险”,并宣称将进行改革。

据港媒《明报》报导,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参加政协共青团组讨论会的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表示,共青团改革尚未最终确定,仍在讨论方案阶段。

共青团机关报旗下专题栏目《冰点》的前主编李大同在接受BBC采访时对此评论说,共青团进行改革并没有实际意义,共青团“早已经名存实亡”。

今年2月,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习近平直接点出共青团“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近两年来,中共共青团臭名远扬,其招募的网络五毛大军更引起广大网民的厌恶与不满。

有网民表示,共青团和中共全都解散吧。

时事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共青团作为中共组织的一部分,其衰败其实也是中共走向末路的表现。现在共青团成为“僵尸机构”,正是“天灭中共”大背景下的表现,共青团与中共一样,都将走向解体。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再提“两面人” 警告刘云山

    下一篇: 省部级退休后被降待遇 习当局三招震摄元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