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橘子千万别扔它的皮!这么好的宝贝哪舍得扔呀~
2016-04-12

橘子特别好吃,不仅光鲜可口,桔子皮的功效也是多!但估计很多人都有吃橘子扔橘子皮的习惯。嘿,可别扔啦,你知道它有多好吗?



橘皮的好处 

1、橘皮中含有大量维C和香精油,so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一起冲饮或单独冲饮,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而且气味清香。

2、橘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够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3、煮粥时放上几片橘子皮,不仅吃起来芳香爽口,而且还开胃。

当然好处可不止这些,等着你去发现哦~



教你做陈皮

1
1、无毒陈皮需要先处理

陈皮来源于橘子,但为防止虫害,橘子通常都被喷洒了大量农药,即使用清水洗过,在橘子皮表面还会残留部分毒素。
因此,在制作陈皮之前,先要处理掉这些毒素。具体方法是:

①用清水冲洗掉橘子皮表面的污物,加清水适量(以盖过橘子皮5毫升水左右为宜)浸泡30分钟以上;

②在适量碱水(500毫升清水中加入食用碱5~10克)中浸泡5~15分钟;

③用清水冲洗3次左右。

2然后把桔子皮晾晒干

3放进蒸笼里



4上锅蒸透

5然后再晒干,这样子重复2次就成了。
6经过三蒸三晒后的果皮已经是香喷喷的了,赶紧密封,装进饼干罐里。

写上收藏的日期,就等着陈皮的诞生吧。话说这样晾晒出来的陈皮是不会发霉生虫的,越陈越香呢。



7其实真正好的陈皮须经过九蒸九晒,但我们一般家庭做的话三蒸三晒就可以了。

8加点甘草增加甜味

单纯晒干的陈皮是没有甜味的,要制作出咸甜适中的陈皮,还需要一种材料,即甘草。在陈皮洗净后,在制作的第3步中,晒至半干时,将适量甘草放入水中熬煮,加盐和糖,配成自己喜爱的口味,然后加入半干的陈皮同煮,待煮至汤液浓缩时,泡一个晚上,让陈皮充分吸收,再拿出去晒干即可。其余步骤不变。

橘子皮入菜

1橘皮粥

主料:粳米 (100克)

辅料:橘皮 (20克)

做法:

1、粳米提前用清水浸泡20分钟,锅中烧开水,放入粳米煮开。

2、橘子用果蔬剂清洗干净,剥去橘皮稍微刮去一些内膜切成小碎丁。

3、把橘皮加入粥中继续用中小火炖煮。

4、米烂粥稠即好,吃的时候加入红糖调匀即可。

2糖渍橘皮

主料:新鲜橘皮 (3个橘子的量)、白糖

做法:

1、新鲜的橘皮浸泡在清水中。约十五分钟后换水,去掉蒂。

2、橘皮浸泡2-3天,每天换2-3次水,并尽量刮掉橘皮里面白色的那一层。

3、浸泡好的橘皮沥干水分。

4、将橘皮尽量地切成细丝。橘皮丝放到大碗中。

5、加入两勺冒尖的白糖。将橘皮丝充分裹上白糖。

6、搅拌好的橘皮丝转移到保鲜盒中,再撒上一层白糖。

7、保鲜盒盖上盖子,放到阴凉避光的地方静置一个星期。

8、一个星期以后,打开保鲜盒可以看到橘皮晶莹剔透而且香味四溢,即可使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要再乱丢牛奶纸盒啦!教你怎么把它变成奇迹...

下一篇: 飞机上的奇葩规定,都是用鲜血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