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即将开审 被曝涉上海著名“官二代”
2016-04-13


上海徐翔案再曝猛料,徐翔案背后不仅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而且还涉上海著名的一个“官二代”,调查徐案“难度极大”;徐案即将在青岛市法院开庭审理。

徐翔案涉上海著名“官二代”

4月12日,微信公号“私募风云”率先透露徐翔案即将在青岛市法院开审的消息,并立即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转发。当日,沪市上市公司华丽家族宣布,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公司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被青岛市公安局轮候冻结。

据熟悉司法流程的律师表示,这标志着青岛警方已经全面接手了徐翔案调查。

“私募风云”透露,徐交待与50左右上市公司董事长勾结操作二级市场,与四五个小太子输送利益,400亿左右资金尽数罚没。

文章还援引知名财经人物郎咸平的“内幕”消息称,徐翔案涉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据说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在买徐翔的基金,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郎咸平称,徐翔案的突破口,源于美特斯邦威这只股票,上海有一个著名的“官二代”,跟着徐翔一起炒股票,重仓买入美特斯邦威后被套牢了。该“官二代”向徐翔抱怨,于是徐翔立刻打电话给中信证券的操盘手,这个操盘手就在7 月8 日之后重仓买入了美特斯邦威15% 的股份,而美特斯邦威并未作出公告。

徐翔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他给中信操盘手打的这个电话被记录在案。公安部就从美特斯邦威作为切入口来调查,先抓到操盘手,然后把徐翔供出来。徐翔这个“白手套”背景极深,公安部费尽心机才把他绳之以法。

按照坊间流传的消息,一般老百姓是买不到徐翔的基金的。那么谁在买呢?据说有二十个高级干部的家属在买,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徐翔被指是权力傀儡

3月29日,《纽约时报》披露,徐翔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徐翔2009年12月7日投入3,000万元成立泽熙投资以来,到2010年3月泽熙一期成立,规模达10亿元。从2010年3月到2015年10月,泽熙1号基金产生了3270%的回报,这期间上证指数仅增长11.6%。其它泽熙基金增长率同样惊人。到了2015年,徐翔控制了至少280亿元,在中国对冲基金经理中排第一。

文章披露,徐翔与其说是一个金融天才不如说是一个权力傀儡。一位股票交易员表示,“徐翔被推上了前台,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股灾后落马

去年6月、7月份,大陆发生股灾。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股灾后,当局掀起金融反腐风暴,上海金融案频发。

去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上海著名的“官二代”,谁还能比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更著名?

反腐之火再烧上海帮

目前,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逼近胡锦涛时期的“太上皇”江泽民,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成了当局反腐“打虎”主要阵地。

4月12日,上海政商界9名官员被严重处分,包括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峻,光明乳业华东社区部总经理贺春兰被严重警告处分、行政降职处理等。光明乳业的前身是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曾任该厂副厂长。光明食品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去年已被判刑18年,王宗南被指是江泽民父子的密友。

近日,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点名上海复旦大学贪腐案;陆媒财新网起底天津银行上海分行7.86亿元票据案及上海中晋系皮包公司黑幕;李克强主掌的国务院机构通报上海假冒奶粉案调查进展、要求上海银行上报楼市新政后房贷情况。

4月8日,上海书记韩正罕见破例召开上海市委全会,并在8天内3次向习近平、李克强表态示好。种种迹象显示,当局正加速对上海政商圈清理。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现身贵州 胡海峰响应“依法治国” 父子联手挺习?

    下一篇: 19省委宣传部长换人 刘云山地盘遭清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