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遭〝习〞击?北京威盛大楼遭查封
2016-04-16


再来看到,HTC董事长王雪红成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扫荡的目标了吗?有媒体报导,王雪红旗下的IC设计公司威盛电子,在北京的威盛〝中国芯〞大楼,可能即将面临被北京法院查封的命运。

2014年12月,HTC董事长王雪红旗下的IC设计公司威盛,被查出一款在2008年所开发的手机芯片留有后门(Back Door)程式,被指协助中共监听、打压人权。被中联控股向香港法院对台湾威盛提出商业仲裁。

平面媒体报导,香港法院在2015年判决,威盛不仅要赔偿中联控股9100万台币,还交由北京第四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要查封北京威盛大楼。

资深媒体人蔡玉真:〝王雪红就拿出了她的10几家的巴拿马文件的公司,就说我这个北京的威盛,所谓的北京清华的大楼,我是巴拿马公司,而且我是台湾威盛,所以你北京这边,你不能够查扣我的财产。〞

威盛在15号发出简短声明,表示,位于北京的威盛大楼并没有要被北京法院查封。不过,资深媒体人认为,根据过往案例,威盛的反驳没有用。

资深媒体人蔡玉真:〝那所以,我也认为威盛要用所谓的巴拿马,英属维京群岛,要驳回北京第四人民法院的管辖权可能也没办法。〞

平面媒体报导,今年一月,中国(共)军方已经下令,军方标案禁用威盛转投资的上海兆芯半导体的芯片,理由是怕被安装〝后门〞程式。现在,王雪红在北京的公司遭查,更反映出习近平态度。

资深媒体人蔡玉真:〝习在做切割,就是说他有所谓的Back door的后门事件之后,北京在和他做切割。避免他们自己受到监听事件的影响。〞

王雪红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关系密切,2011年,王雪红与美资私募基金共同入股香港TVB电视台,香港坊间传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就是美资私募基金的幕后金主。

 
    来源: 张祺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披露郭伯雄5项罪状可判死刑

    下一篇: 北戴河政变重要人物 河北省〝政法王〞张越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