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接近4% 美国将面临严重劳工短缺
2016-04-20


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在近日发布的一个报告中预测,由于失业率接近4%以及工作适龄人口增长的停滞,美国的众多行业将面临严重的劳工短缺。

该报告说,目前雇主要填补一个职位空缺的时间已接近至少16年以来最长,自愿离职的员工人数是自经济衰退以来最多的,找到熟练工的难度越来越大,这些都直接导致了工资上涨和企业盈利缩减。除非再来一次经济衰退,否则失业率将可能从现在的5%再降一个百分点,而在2017年工资也将增长3~3.5%,比现在的高出一个百分点。

在一长串将出现劳工严重短缺的行业中包括职业治疗师、护士、工厂操作员和机械师,而劳工最短缺的地方包括德克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北美分会首席经济师莱瓦诺(Gad Levanon)说:“现在已经非常接近充分就业。除非移民政策有重大改变,否则在今后的15年里劳工增长将非常缓慢。这意味着将更难找到工人,劳工成本将加速上涨。”

莱瓦诺补充说,劳工短缺吸引了一些没有工作的美国人进入劳工市场,但从长远看,老龄的婴儿潮一代不断退休将更可能会影响到劳工市场。对雇员来说这是好事情,因为他们的工资可能会增长更快。

虽然GDP未见起色,但美国劳工市场一直都比较紧俏。这为美联储在考虑下一次是否升息时出了一道难题。例如,美联储想知道有多少隐性劳工,他们因为找不到全职工作而只能做半职。

工资的缓慢增长说明有大量的隐性劳工,但衡量工资增长的一些数据开始起变化。上周联邦政府的褐皮书报告说,美国几乎所有地区的工资都已经开始上涨了。一些雇主正在提升入门员工的工资。加州和纽约正在大幅提升最低工资,远远超出联邦最低标准的每小时7.25美元。

高盛的分析师本周估计,去年标准普尔500大企业的劳工成本是收入的9.8%,而2014年是9.1%,这一比例未来还将大幅攀升。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抢走”100万美国工作 但不要责怪贸易协定

    下一篇: 川普:怪中国!全怪中国!没中国,朝鲜饭都吃不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