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官愧疚自曝党的丑闻 遭党处分 引热议
2016-04-23


近日浙江的一位退休官员曝光外界鲜知的中共官员优厚政策的黑幕,“地方公务员50岁以上退居二线,可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成为“休而不退”的“散吏”。他为自己享受多年这样政策表示不安和愧疚。二周后,当地官方给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陆媒披露后,引起网上舆论关注热议。知情者在网上公开为其打抱不平,披露更多内幕。对中共彻底看透的民众表示,现在是时候“砸党锅”了。

陆媒刊登官员愧疚文章曝光中共黑幕

4月6日,大陆“信息时报”在第25版刊登署名慕毅飞的文章——“一个休而不退”者内心深处的愧疚。

他文中表示看到湖南一则消息令他有动笔冲动,并引用《瞭望》周刊报导,近期湖南一些地方的“局办委”或乡镇“一把手”、重要班子成员向上级打报告,要求按照地方“公务员50岁以上退居二线,可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的政策,自请“早退”,成为“休而不退”的“散吏”。

他表示自己就是这样一名来自浙江的“散吏”,现在已经退休,想纠正没有机会了,只能写写愧疚文章,并从愧对分文不少的薪资、愧对含辛茹苦的劳动者、愧对朝九晚五的下属们这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他表示自己在八九年的时间里,什么都不干,工资照样福利待遇一点不少,年薪超过12万。而且不是自己不想干,而是政策不让干。

他质问,劳动者起早贪黑辛苦挣来的钱,“凭什么要养活我们这样的尸位素餐者?……有什么人征求过他们意见吗?如果对他们没有愧疚感,我觉得正是极需愧疚的地方。”

他认为,50岁是工作岗位的最佳年龄,经验最足,精力最强的,“拿着不低的薪资,赋闲在家,无疑是极大的浪费”。这批人中,有遛狗、有每天看电视剧的,有热衷玩网络游戏的……

他尖锐发问:“全国各地有多少这样赋闲的人?需要用多少财政收入来养活他们?这个账应该算。”

他认为,有那么多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公务员闲置不用,何须每年再进那么多新的公务员,如果只是为解决就业,这个方法的性价比是不是太低,他还说:“有关法规限定工作期满30年才能提前退休,有些地方擅自将30年改作20年,是否涉嫌违法?”

他的言论见报两周后,当地官方宣布因其言论违反政治纪律,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网络引热议 民称是砸党锅的时候了

慕毅飞这篇愧疚的报导,导致他被处分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人们的关注。

批他的媒体《今晚报》翻出他几年前微博言论,罗列所谓的罪状包括:“给问题‘洋企’洗地,推崇宪政,借‘军队国家化’话题将国家与人民对立,传播挖苦党的段子,讽刺爱国主义……”

其中一张截图显示慕毅飞曾公开嘲笑中共,他回应官方报导的“四川蒙安要求党员上班戴党徽”消息,“最好还能有党服、党帽、党领带、党围巾、党鞋、党袜。党就前途无量了。”


慕毅飞2011年的微博被陆媒翻出来,指责他讥讽共产党。(网络截图)



一些认识慕毅飞的人在网上为他打抱不平,资深时事评论员晏扬表示,“新闻主人翁竟然是慕毅飞?这人我认识,好人,但缺点明显,最大缺点就是爱说真话。希望吸取教训,以后多说假话、空话、套话。”

当地有人支持晏扬的观点说:“他在温岭出了名的说真话,别人是官越做越大,他呢?是越做越闲,九十年代初就是温岭教委主任了,说真话,敢说真话,所以位置越调越闲,他的口才和理论水平在温岭可以说数一数二的。”

另有当地知情者公开表示,“慕先生,在我们当地口碑很好。学识渊博,温岭读书最多的文化人。藏书台州第一。他九十年代初就是温岭教委主任,无缘无故的被调到宣传部任副部长,从政府部门一把手到宣传部副职已经被贬了,在副部长任上他推动了温岭的民主恳谈并在全国推广。八年前调到温岭党校任副校长,虚职,休而不退。敢说真话惹得。”

河南一家企业副总魏晓军也不满表示:“反躬自省,罪加一等?!”有网友表示,原来推崇宪政也属于政治错误,对贵党无语了。

新浪微博有网友通过此则表示是砸“党锅”的时候了,“原温岭市委党校主任科员慕毅飞说了真话,结果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休而不退,工资照拿,事实就是如此,而慕毅飞在回顾了过去八年(08年-16年)的散吏生涯后,终于说出了心底的真心话,把这层透明的膜戳穿后,结果却违反了党纪而受到处分!难道党纪就是防止党员说真话吗?这口锅真该到砸碎的时候了!”
    来源: 骆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记者在青岛看守所密探徐翔的细节

    下一篇: 四川前副省长李成云曾包养“双料女间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