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王同步行动 分别就三大敏感问题发声
2016-04-25

最近,习近平专门考察安徽国家级贫困县,了解扶贫实际情况。李克强在四川雅安考察震后重建情况时强调食品安全。在中纪委举办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上,王岐山讲话时强调失职、渎职要被严肃问责。

习近平专门去国家级贫困县 了解扶贫真实情况

4月24日,习近平到安徽考察,他来到安徽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并座谈。习近平在看望村民时说,一路奔波而来专门来看望大家,就是要了解扶贫实际情况。

习近平要求各级政府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他还表示,要采取稳定脱贫措施,建立长效扶贫机制等。

金寨县是中共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

2015年11月23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地方各级党政单位必须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且要“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落实脱贫责任。

2015年10月习近平、王岐山曾多次表示,中国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中共政局不稳。

李克强考察雅安芦山县 强调做良心食品

4月24日,李克强在四川雅安芦山县考察灾后重建情况。李克强考察四川芦山县龙门古镇时,走进一家以“钱记”为名的食品店铺。店主说,地震后全国纷纷伸出援手,所以其立志做良心食品回报社会。李克强说,你店铺名字虽叫“钱记”,但要让大家知道你不是“钱”字打头,而是良心打头。做食品就是要良心打头。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然而大陆的毒奶粉、地沟油、吃起来清脆香甜的桃子有些是因为被含有高致癌物质的明矾浸泡过,使原本没有成熟的生涩的水果变得新鲜水灵;透白优质的粉丝中有些竟然是因为加入了氨水。各类黑心食品遍地横行,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让人震惊,一个个实例令人发指。民众防不胜防。

有网民跟帖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民族的存亡,应以严格的法律来治理,发现违法者要严处追责。

王岐山:失职、渎职要问责

官媒报导,日前,中纪委举办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中纪委书记王岐山4月20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同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等。

会议强调,要对照各部门制定的落实“习八条”规定,开展“回头看”,看看是否真正贯彻执行。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都要严肃问责。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霍金:黑洞是通往另一个宇宙的入口

    下一篇: 传习近平部署王岐山破格留任“十九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