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飙女儿再度发声挺习近平反腐
2015-04-29
有消息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或在5月公布。日前,中共前高官耿飙之女耿莹再度发声挺习近平反腐“打虎”。

陆媒《法制晚报》27日报导,耿莹在谈到习近平当前的反腐时说,当官的就“必须做出选择,要钱就去奉公守法的挣钱,当官就一定不能看利忘义,要权就不能要钱”。有些官员克制不了自己的欲望,纷纷落马成为金钱的奴隶。

这是耿莹继上月发声后,再度发声挺习近平反腐“打虎”。外界认为,这是“红二代”为挺习造势。

耿莹现任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其父耿飙曾先后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和中央军委秘书长。习近平大学毕业后,于1979年至1981年曾当过耿飙的秘书,这是他政治生涯的第一站。

此前的3月23日,多家媒体转载耿莹接受媒体采访的报导,她在谈到习近平时表示,习当政后一系列的动作就是清理,尤其是对腐败的清理。她希望习能够坚持下去,并且取得成功。

对如何帮助习近平,耿莹表示,她不会给习近平添乱,“我不会去麻烦他,我也不会去给他抹黑,当然,别人抹黑他,我也不允许。”

耿莹还表示,习近平绵里藏针,他眼里揉不得沙子。从习近平插队的经验可以看到,习要干一件事情,“一定会划一个句号”。

近几年来,胡锦涛、习近平曾多次提到“亡党危机”。据报,去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传出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讲话称“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

过去一段时间,“红二代”们频频发声挺习近平。今年2月3日,有近千名“红二代”以“新年团拜会”为名齐聚北京,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

当时,中共官媒发评论称,“红二代”的表态释放两大信号,一是大部份“红二代”站在习近平这一边;二是反腐形势严峻,习近平需要“红二代”的支持。

今年中共两会上,军中“红二代”密集发声,力挺习近平反腐,矛头直指江派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以及他们的后台江泽民。

早在去年7月,港媒引用资深媒体评论人的说法称,“红二代”基本达成共识,会站在习近平一边对付江泽民。据悉,抓捕江泽民在中共内部“红二代”中已没有阻力。

今年4月26日,中共军方再次公布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这是100多天内,当局先后3次公布3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

而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传闻已久。最新消息称,郭伯雄案应该在5月公布,最可能的时间是5月中。
    责编: Lisa

    上一篇: 盘锦法轮功学员辩护律师被逐出法庭

    下一篇: 甘加藏民持续抗议当局占地修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