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王关系接连被黑有内幕 王岐山新角色吃重
2016-03-27


近期外界传出有关中南海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三人不和的负面消息,不过有分析认为,这是有人挑拨离间,从中渔人得利。外界媒体对于王岐山传获任政治局常委会层面负责中共十九大组织交替的组长表示关注。

韩媒:十九大将临 王岐山新角色吃重

韩媒《朝鲜日报》3月26日综合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报导称,在中共最高领导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明年11月召开之前,其“组织”工作正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为首进行。

报导说,从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层面为此成立的5名组成专门小组,小组长是王岐山。而该小组在曾任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的令计划落马之后就正式开始进行活动。该小组包括习近平另外两个亲信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和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报导还说,该小组以“绝对忠诚”、“绝对合格”以及在经历和家属及亲戚等社会关系方面的“绝对安全”等五大原则,考虑十九大晋级的人选。

据此前外界分析,到中共十九大,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以外的其他5名因年龄等原因都将退休,而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等机构也会连带发生变化。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对中共十九大如期进行持保留意见,认为在中南海博弈以及国内危机双重夹击之下,中国政局可能随时发生变化。

任志强让习王不和?习王耳语破传闻

近段时间爆发的任志强事件,有传言说,因王岐山与任志强关系很铁,出手相护,导致习王关系不和。

据《明镜邮报》援引熟悉王岐山的人士说,只要习近平与王岐山不打起来,中国政局就不会乱。熟悉习近平的人士则指出,习、王二人迄今为止合作默契,亲密无间,并不像外界所传言说习王关系已经破裂、而任志强风波就是二者争斗的信号,等等。

报导说,前天大陆微信上盛传,任志强已经被北京市西城区委纪委开除了中共党籍。这一说法是谣传。

而早在任志强事件风波高潮之际,王岐山在5日举行的全国两会开幕仪式上与退场的习近平耳语,成为热门话题,这也被认为是习王关系非同一般。

辛子陵揭江派捣鬼离间习李王

除了习王关系被黑,早前也一直有舆论声称,习近平和另一搭档李克强不和。起因被指是中共两会期间,李克强宣读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身旁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却表情严肃,没有鼓掌,两人也没握手,直至离场,两人都均一言未发。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所谓的不和及“矛盾公开化”的推断属于无中生有、无稽之谈,事件或属“政敌”有意炒作,挑拨离间,图享渔人得利。

辛子陵认为,“这些话是在挑拨离间,现在中央能够正常运作,主心骨是以习近平为核心,就是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在加上俞正声,习、李、王(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是‘铁三角’,外界要想离间是离间不了的。”

他认为,习、李、王都知道,如果他们分道扬镳,很快就会被政敌“消灭”。他说:“他们自己都很清醒,只有三个人团结一致,共同才能对付政敌,他们看得清清楚楚。不是外人一、两句挑拨离间就可以得逞的。”

辛子陵指,制造舆论的幕后黑手是江泽民及曾庆红派系,因为他们已经不具有足够的力量攻击习王阵营,就采取分化的方法,希望瓦解铁三角,渔人得利:“因为,江派的人看见了,他们正面攻击不进去,就用这种分化的办法瓦解,他们如果得逞,江泽民、曾庆红就可以挂起‘帅’来。这三个人在经济上干干净净,他们拿不了其他东西攻击,就在这些问题上挑拨离间。”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的任务是监视习近平 传出逃泰国前被抓

    下一篇: 宣传系统再现窝案 刘云山难辞其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