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布置〝大尺度〞作业 周薄阴谋始末将上荧屏?
2016-04-25


自十八大后,习王联手发起的〝打虎拍蝇〞反腐运动持续发力。上至政治局常委,下至普通官员,许多中共官员各种落马的形式和细节令外界目不暇接。据悉,中纪委给广电总局布置了一个大尺度的〝作业〞——推出有质量的反腐剧,并允许剧中出现副国级贪官。

从2004年开始,反腐剧在中共广电总局的〝整顿〞下,退出了黄金档,并进入了十年的〝冬眠期〞。但十八大后反腐运动的大力推进,反腐剧也迎来〝解禁〞。

北京青年报社微信公众号〝政知道〞报导称,反腐剧的复活跟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有直接关系。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发起人——最高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就表示,中纪委的调研推动了反腐剧的〝解禁〞。

报导称,2015年6月,中纪委宣传部专门到广电总局、最高检察院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中纪委宣传部调研组在座谈会现场即留下〝作业〞,要求广电总局推出反腐题材作品:〝每年电影最少一两部,电视剧最少两三部,而且必须是精品。〞

此前官媒对一些敏感官员违纪细节一语带过,欲语还休的披露,已经让民众嗅到了精彩〝反腐剧〞的轮廓,解禁后的反腐剧中能看到哪些级别的贪官原型,尺度将大到什么程度,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作为本轮反腐剧回暖潮中第一个立项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反面角色的层级就突破到了副国级。

不过,范子文介绍,剧本中没有体现该副国级贪官的具体身份和管线,没有形象出来,而只有声音。〝我们潜藏了一条暗线,上上下下的人物都不敢提他,这个人物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他还说,目前作品中尚未涉及正国级贪官。

反腐剧的角色选配,〝老虎〞和〝苍蝇〞都没有缺席。不过,在情节上究竟有多少〝秘闻〞将被搬上荧屏,尚不可知。

有分析认为,鉴于中共官员贵族圈的乱象,应该有不少现实中的情节将被大幅删减。

另外,剧中所出现的副国级的贪官原型,也是外界感兴趣的话题。

十八大后,被习王拉下马的副国级官员有苏荣、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和令计划五人。而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结成的〝新四人帮〞相关的很多〝秘闻〞,早已经被外界盛传。

有网友感叹,随便拿出〝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让薄熙来谋权篡位的阴谋东窗事发〞,〝周永康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中出面力保薄熙来〞,〝法拉利车祸‘意外’迫使令计划与周永康结成政治盟友〞等一个现实故事,就能拍出一部中共内斗宫廷戏大作了。

还有网友表示,再查下去就能把这五名副国级官员的总后台江泽民揪出来了,正国级官员的反腐剧到时应该就能开拍了。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权力超大 中办国办150人被查

    下一篇: 切断经济政变源头?习李掀清查网际网路金融大风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