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寻常!中纪委亲自带走上海一“虎”
2016-03-23


上海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日前(3月21日)遭中共上海市纪委调查。汪康武曾被实名举报。

上海纪委在简短公告中,未提到汪康武被带走调查的原因。但网络上有流传,汪康武在3月就已经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网友披露,汪康武仅仅是副厅级官员,但却是“被中纪委直接带走调查的”,可能牵涉到更高级别的官员。

更早前的2013年3月12日,北京汉衡律师所律师、清华大学博士、实名微博郭蔚以图文并茂方式实名举报上海市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市知识产权仲裁院院长汪康武,建行一帐号竟拥千万元巨额存款,郭蔚还贴出一张汪康武在上海的800平米的高级别墅照片。

资料显示,汪康武此前担任过上海高院经济审判庭庭长,上海静安区法院副院长。

不过,汪康武对此曾回应称,其银行卡从未有上千万,并指举报人诽谤。网络还曾传出郭蔚遭到汪康武人身威胁的消息。

但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周泽律师在微博上表示,有网友私信给他,称曾任上海高院经济庭庭长的汪康武是上海最富有法官。汪康武控股的“上海康弘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到四亿五千万元。他还晒出了其当事人刘宁丽向上海市委以及市长韩正发出的举报信。

刘宁丽是上海东联金属材料公司法人,她在2012年实名举报上海市检察院院长陈旭和上海劳动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汪康武,策划制造假案,法院违法查封了刘宁丽承包的公司,并将财产转移他人。

事实上,汪康武被举报并非一两人,新浪微博“@姑苏区教父”也曾在微博举报“汪康武任上海二中院经济庭庭长时操纵申花诉上海交家电集团欠款案。所得赔付申花未要,汪让自己的书记员陈泓下海,用此款开发2000年上海最贵商品房小区申花巴洛克宫廷,后又开办从事房地产贸易国债期货交易。”

汪康武落马将引出谁?

2015年上海有7名副厅级以上官员遭调查,中共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被调查后,上海首虎艾宝骏在接近年末出炉。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在其评论中认为,原上海市检察院院长陈旭与汪康武曾有上下级关系,其交集避免不了,而有江派背景的陈旭曾为江泽民侄子、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的副手。今年1月初被调查的上海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季刚又曾是陈旭的下级。

陈旭两名下级被调查,表明其“离落马并不遥远”。

周晓辉认为,陈旭一旦落马,吴志明、江绵恒、江泽民则危矣。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长春出书 漏一件最重要事

    下一篇: 国何以不国?前官员曝“裸体农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